《醉臥陰陽》/【緋櫻之淚 卷九】5




「請您娶我為妻......請您娶我為妻吧......大人......」

迴響於樹林間的那道幽怨女聲在晴明與博雅的耳邊響起,櫻樹頂端仍然發著紅光,晴明一抬頭就望見那樹枝竟然有生命似的朝他直撲而來──

「晴明!」博雅憂心地大叫一聲,眼看著晴明就要讓樹枝給纏住時,晴明卻翩然地點足躍開,臉上仍是那抹似笑非笑,看來好像不太在意他的對手是隻幽鬼似的輕鬆。

「請您娶我為妻......請您娶我為妻吧.....大人......」

「弓箭拿好呀!博雅......」美目一瞥的晴明微笑著地交代,然後逕自對付那樹妖去了。

「妳的對手是我喔......」晴明一邊綻開微笑,一邊和櫻樹枝周旋,見一樹枝似發怒地又朝他的臉劃了過來的晴明,不慌不忙地以手中的木檜扇子將它格開,避過了一擊後便灑然自若地落於那株櫻樹的後方。

晴明開始唸咒。

不過,這個方法好像被櫻樹識破了般,樹枝再度朝著晴明揮來,晴明險險地彎腰躲一劫,「哎呀!被妳看穿了......」

「請您娶我為妻......請您娶我為妻吧......大人......」不斷地重複著這句話的女聲見碰不了晴明一根毫毛,那聲音突然轉為哀號淒慘的厲叫。

「請您娶我為妻......請您娶我為妻吧......大人......您不答應我......喔!該死的男人......啊呀呀──」櫻樹發了狂般地直揮出一段又一段的樹枝,枝上的櫻紅落瓣愈落愈急了,似在泣血般的無助與淒冷。

晴明躍身跳過一個又一個的障礙,身心俱疲的他微一頓住了身影,喪失了注意力地被櫻樹枝纏住腰際,然後帶向天空,這時的博雅見狀忙驚聲大喝。

「晴明──」心焦的博雅拿著弓箭不知如何是好地直兜著圈子,他是想聽晴明的吩咐射箭,可是萬一他誤射了晴明怎麼辦啊!?

「晴明──」

「快射!博雅......」一丁點都沒有害怕的表情的晴明安然地微笑著。

「我──我──」博雅傷腦筋地像陀螺直打轉,一邊的蜜蟲只是憂心地看著。

「博雅大人......」

「大人......您不答應我......喔!該死的男人......啊呀呀───」櫻樹將樹枝愈收愈緊,晴明頭一仰、腰一緊,突然感到呼吸一窒,輕吟了一聲。

「唔......博雅......快啊......」真......難過......

博雅抖著手,想拉起弓卻又沒力地垂下了手臂,苦著一張臉,「晴明啊,不行!我萬一誤射中你怎麼辦啊......這世界上可沒有第二個你啊!」

晴明雖然呼息凝重,卻也微露出了一縷輕緲的笑意。

「妳知道嗎!?......」晴明對著樹妖道,「如果妳是因為被情人拋棄而心懷怨氣才害死這麼多人的話......那麼妳就太膚淺了!」晴明說著,感到腰際被勒得無法透氣,肺部裡的空氣似乎全被擠壓光了般的難受。

「你這個陰陽師懂什麼......你懂什麼呀!?那男人棄我於不顧......這怨我死都會不會消......死都不消散!」櫻樹內部發出紅色的刺眼光芒,看得晴明大呼不妙。

這女子實在太過激狂,現在說什麼她都不會聽的!

「人,不是歌歎短暫擁有才是值得的嗎!?」晴明似語還休,那好像在自言的話使櫻樹頹然地放鬆了樹枝,「妳顯然比我幸運......我是個怕去懂情為何物的人......」淡語著的晴明面無表情。

霎時,櫻花瓣瓣飄落,似在無聲地哀泣。

「射吧......博雅......相信我!」晴明趁機回頭俯望著博雅道。

「晴明......」

「快呀!」晴明催促。

博雅默然點頭了,雖然他不知道為何櫻樹停止了對晴明的攻擊,但是他還是拉起弓、搭上破魔箭矢,往樹身瞄準;彎曲的弓與筆直的箭身都訴說著博雅的心意非常地堅定。

破魔箭,傳說只要誠心便能射中妖魔。

博雅也這樣相信著,在搭起箭時,他想到的全是不讓晴明先他一步離開,他要留下晴明!

然後──

箭矢無誤地射中那棵赤櫻樹,一切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