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夢魂” 卷 1




土御門小路的安倍晴明邸。

平安京的第一流陰陽師──安倍晴明就住在皇宮附近的一條名為”土御門小路”上,那唐式的破風牆面十足地古典,這宅邸的主人就是陰陽寮的陰陽師,極受天皇信任的安倍晴明。

人人皆謠傳是白狐之子的他法力高深,是平安京首屈一指的陰陽師,他的師父就是陰陽道的名家賀茂忠行,師兄正是賀茂家的繼承者──賀茂保憲。

安倍晴明還有一位相交的好友,是克明親王的長子,帝的高貴血脈──武士殿上人,源博雅。

據說武士在出生時曾經出現美妙的天音,是謠傳的『天籟之子』,同時他也擅長樂器,是個樂癡,吹得一口好笛聲,也常教晴明沉醉不已。

安倍晴明生性孤傲不群、才能滿溢,源博雅老實憨厚、天真,這樣個性迥然不同的兩人竟會是好友,真教許多人跌破了眼。
不過兩人的私交固然是好得沒話說,但是再好的朋友也會有意見相佐的時候,例如:現在......

「晴明!你就幫個忙啊......」

源博雅在不久前來訪,同晴明說了一件他擱在心裡不少日子的心事,原因是他有個朋友,和他私交甚篤的另一個好友病重得幾乎快要死去,所以他的朋友很擔心他的病況,沒想到自朋友病重的一個月後他就一直做著一個十分可怕的惡夢......

不堪其擾的他聽說博雅的好友就是名震平安京的陰陽師,便接著趕來求他的幫忙,替他引見安倍晴明,或許能夠請他幫助他消去這個惡夢,因此,源博雅就同晴明說了這件事。

原本他是不太想要再讓傷勢未癒的晴明東奔西跑的,何況最近的京裡也不平靜,晴明身為陰陽師也忙到抽不出空來和他談天喝酒,他實在不太想增加晴明的負擔,但又因為朋友的萬分請託而跑了來......

安倍晴明轉而悠悠地抬眼,涼涼地道:「我根本沒有空處理其他人的事了,博雅,你要知道,最近一連串的事件搞得我兩頭燒......真是煩人......」疲憊地微微閉眼後再緩緩睜了開,手上的扇子無力地晃擺著。

「晴明......」博雅失望地皺皺眉,「他真的非常需要你的幫助......你不能想想辦法嗎!?」

看博雅難得這樣堅持的晴明有些動搖了,紅唇一抿地思考了一會兒,便歎息了:「好吧!但是......只有今天......」

博雅欣喜地瞅著晴明半晌:「晴明......」感動到說不出話來的博雅潤潤唇,「你真是個好漢子!」接著,博雅高興地拍拍晴明細瘦的肩,那不小的力道著實讓晴明那副纖弱的身子有點吃不消地抖了抖。

晴明苦笑。
「你有病嗎!?」不過是答應去瞧瞧罷了啊......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