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飛天羽" 卷 4




傍晚近夜的朱雀宮門裡頭發生了一件大事。

原來是天皇的愛妃,藤原育子的寢宮著了火,讓四處的侍衛們與宮女們忙著滅火,無奈火苗已經竄燒了上天,這樣大的火無法以單薄的水力撲滅,所以宮女僕役們手忙腳亂,卻還是無法滅火。

由於育子妃的寢宮內多是一些布料、衣物,或是一些助燃物,因此火勢更加的難以控制,火舌竄上了天際,宮女們的臉被薰得灰黑,濃煙嗆鼻之下,育子妃和她的女侍被侍衛匆忙地救出宮。

育子雙眼茫然地看著大火就這樣襲捲她的寢室,吞沒了她的所有,想哭也哭不出來,她身著著被燒得破爛不堪的十二單衣,隻手硬執著天皇送的紅羽扇,神情怔然。

望著熊熊火光吞噬一切的育子妃還不明白這一切又是怎麼發生的......

還記得她一穿上櫻染紅的這件十二單衣想試試先前她因為飛天而驚動了大家,是否問題就出自於這件單衣上,但是,她穿了單衣之後並沒有發生任何大事,直到......

她拿上了這隻紅羽扇為止!

育子妃神色大變地將眸光移轉到她手中那閃著豔光的珍貴紅羽扇上頭,那紅得不祥的羽扇讓她憶起了鮮血,愀然變了臉色的她顫著手,然後在發不出任何聲音下將那紅羽扇一扔,擲得遠遠地,瞪大了眼,狀似瘋狂的模樣。

她明白了!

原來這一切都源自那把紅羽扇子!

那是一把帶有魔咒的扇子啊......

育子知道得太晚,十分地悔恨,如果她不要這樣固執與好奇,等到陰陽師前來替她處理就好了......

只是,現在再說什麼都已經太晚了!

寢宮沒了,什麼都沒了......

呵呵呵......

育子的苦笑中含著眼淚。

◎◎◎

陰陽師帶著武士前來時,育子妃的寢宮已然陷入一片的火海,那一直發出"嗶啵"聲的燃燒聲與黑煙薰得四處一片的灰色,如炭的黑色遍佈整座寢室,燒焦味道滿佈現場,宮女們與侍衛無法回天挽救,只能看著育子妃的宮殿付之一炬。

延燒的面積十分廣大,如果不趕緊滅火,火勢必定會蔓延到其他,於是陰陽師將手指一揚,衣袖一飄飛,攤開了木檜扇子揚聲唸咒,不久,式神青龍應聲出現了。

「滅火!」陰陽師低低地輕道,式神青龍出現在夜空的天際,牠蠕動著長長的身體,鱗片一邊閃閃發光,青龍領命地一吼,吼聲震天,引來了眾人的觀看與指點。

「謹尊主命!」
青龍應命令使甘霖遍地降臨,下起了一場大雨,澆熄了火光,一邊的陰陽師早已在自己周圍佈下結界,待青龍滅了火勢,眾人驚訝地大呼一聲,陰陽師趁機攙扶起還跪倒地上、悔恨交加的育子,將她推給了博雅。

「交給你了!」陰陽師笑笑,看著武士瞪著眼,手指指向自己的鼻尖,眼露無辜,不過,陰陽師逕自走了開,不再理會呆武士。

陰陽師走至育子妃寢宮旁的一棵大樹下,抬首並且露出一抹甜笑,看著樹上的一團光芒,輕語地伸出手來:「下來吧......」

那團光芒在陰陽師的話落下後,說也奇怪地變成了一隻鳥兒,展翅飛到陰陽師伸出的纖白手背上停歇,那全身泛著紅光的鳥身還外罩著一團柔光,為此,陰陽師又笑了。

「您是朱雀神吧!?」陰陽師的好聽嗓音輕輕柔柔地敲著四周的空氣。

雀鳥那對靈活的眸子往陰陽師臉上一瞧,跟著飛下了陰陽師的手背,低飛而下時又化成一名年輕的美麗少女,身穿櫻染紅的單衣,烏髮上還別著一朵火燄花,臉龐上沒有半絲笑意地直瞅著眼前的陰陽師。

「失禮了,朱雀神......」陰陽師輕柔地執起少女的白皙柔嫩的手背就溫柔地印下一吻......

「我們已經定下契約,安倍晴明......」朱雀微睜著紅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