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玄武祠” 卷 1





晴明邸門前停著一輛牛車。

不用說,自這輛牛車裡頭揭簾下車的就是陰陽師的好友─殿上人武士,源博雅,他正著急地踩著蹣跚步伐踱近晴明邸那扇繪有桔梗印的大門。

接著,神奇的事竟然發生了。

大門忽然在他面前『咿──呀──』一聲地自動打開了,照常嚇到了立在車子旁邊的源府的僕人。

博雅奇怪地瞟著自家的僕人一眼,都跟他來過晴明邸這麼多次了,還是被突然打開的大門嚇到。

不過,他也沒什麼資格說別人就是,他也是老是被晴明使出的小把戲給嚇得臉色青白交錯的。

唔......想來就不太愉快......

博雅接著抬起腳,就要跨進門檻內時,眼前的景色在博雅回過神來後完全變了樣子──

博雅傻眼地瞪著眼前不見了的晴明邸院落,換成了一座小湖,湖面還倒映著他驚訝的臉與身影,對面是座青山。

「這......怎麼一回事啊?」如夢初醒的博雅搖著腦袋,瞠目結舌。

他嚇得倒退了好幾大步,不意地瞥見岸邊正泊著一葉扁舟,上頭有木槳,博雅怯怯地走近它,該不會是要他搭上這船吧!?

呆愣的博雅原地思考了許久,他今天專程來見晴明順便轉達天皇的御令的,若今天見不到晴明,他是不會走的!

因此,博雅二話不說地上了小船,辛勞地划著小船打算到對岸去。

因為他知道晴明必定在對岸上,而這座湖又是他玩出來的作弄他的把戲!真是的!

篤定的博雅將小船划呀划的,使出吃奶的力氣拚命向前划去......

但是,這一幕在晴明的眼中是這樣的──

博雅正坐在他家門口,以十分滑稽的可笑模樣,手持著長刀拚命地划動著、舞著雙手的他正努力向前滑行,還將晴明的符紙給壓坐於地上,他那種呆滯又好笑的模樣教窄廊前的陰陽師與式神蜜蟲笑不可抑中。

「哈哈哈哈~~~~」好好笑。
陰陽師手執著扇子放聲大笑,瞳中的水光閃爍著光芒,瞥見一旁的蜜蟲也是笑得前俯後仰的。

甚至於笑出了淚。

「哈哈......主......主人,您的氣該消了吧......」蜜蟲拉起衣袖抹去自己眼角泛出的淚,微笑道。

今天,主人會這樣大整博雅大人是因為要報上次博雅大人趁機餵食之仇......

陰陽師微笑,「還沒完呢!呵呵~~」他笑著遙指正以龜速往窄廊前進的博雅放棄了划船,接著便直起身來,步步艱難地往他們這個方向走來。

蜜蟲一看,原來是主人在地上放了張寫有『船岡山』的紙片,所以,博雅大人必須爬過那些山階梯之後才能到達窄廊上。

她又放聲哈哈大笑,主人的心腸真是狠啊......

「博雅大人──加油吧~~~~哈哈哈哈!」蜜蟲朝離窄廊不遠了的博雅大喊。

然而,在眼前是一條一條盤曲的山路和眾多階梯的博雅卻隱約聽見蜜蟲的呼喊聲音,啊~~果然!這一切都是晴明做的!

好啊~~~~!等他爬完這些路,他非得和晴明算帳不可......呼呼~~~~好累啊!

揮汗如雨的博雅仍然固執地往前奔進中......

廊上卻偶爾傳來陰陽師與式神過大的嘲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