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燄無道自行承認了身份之後,識人的家僕們便請來了梅大娘與管家,在兩人都確認無誤之時,跟著便將燄無道以城主身份迎入了御風城裡;因此,燄無道也讓人將在城門外頭碰見的楚紫菀一起給請進了城裡作客。

廳上的氣氛有些凝結與尷尬,楚紫菀坐在一旁,也不吭氣地看著四周的人皆一片安靜,沒有誰想要開口打破沉默的意思;直到燄無道受不住悶氣,於是徐緩地啟口。

「管家、梅大娘,這些日子以來真是辛苦你們了......」訕訕地說著,神情帶著一抹歉疚的燄無道見到在他扔下這句話之後,被點名的兩個人忽然間跪倒在地,而且還是在他的面前,尤其是梅大娘還紅了一雙眼眶。

「小人、小人一直在等您回來!無雙小姐是、無塵少爺更是!嗚嗚......」老管家哭得兩頰都是淚,讓見狀的燄無道忍不住握緊了拳頭,百般懊悔自己的不是。

「是我錯了,我很抱歉......」就算再怎麼傷心,當年他實在不該丟下無雙和無塵的!

梅大娘在抬頭之後哭得哽咽:「城主......嗚嗚,我們都知道您因為夫人的去世很是傷心,所以自您離開這裡之後,我們就一直相信您還會再回來的,畢竟您的親人都還在這裡......」

這一串至情的話說得讓一向是鐵漢子的燄無道也不禁紅了眼,「梅大娘,我很抱歉......」

在場的人只有楚紫菀沒有出聲,僅是平靜地看著這一幕,唇角在剎那間微然掀起:「......」

「好了,這事兒慢慢再說。」燄無道拍拍自己的頰,忽然想起了他在敲門時候聽說女兒並不在城裡的事,剛剛心情一脫序之後又忘了問,連忙道:「梅大娘,無雙去了哪裡了?」

被問及了隱瞞處的梅大娘開始心虛,當下左顧右盼的:「那個......城主她......」

「她究竟去哪裡了!?」一看梅大娘的表情就知道其中必有隱情的燄無道得了個沉默之後,轉而將凌厲的眼神瞄向了一旁的老管家,「你也要瞞我嗎!?」

「這個......城主啊......」老管家被逼問得連冷汗都掉了下來,還不忘送給身邊的梅大娘一記殺人眼神,唯諾地說出實話:「小姐在月前出城訪友,然後就再也沒回來了。」

「什麼!?」燄無道怒得擰眉,「這事兒你們怎沒讓人去找!?」

「有啊!城主......但是一直都沒有消息傳回......」梅大娘十分委屈地說著。

楚紫菀聽畢卻是一臉深思,「我記得無雙的確有來找過我,但是三日後她便離開了啊......既然沒有回城,那她到底去了哪裡?」

「哦?」燄無道將視線挪回救命恩人身上,口氣頓時收斂許多,「無雙去找過你?」

「是。」楚紫菀點頭,「但她離開前沒說要到哪兒去。」

「......」

「那無塵呢?」燄無道現下想起自己還有個兒子,忙不迭地轉頭問。

梅大娘害怕且小聲地囁嚅道:「他、他跟盤龍堡的少主一起離開了,應該是去盤龍堡。」

「什麼!?」燄無道抓狂了,城裡沒半個主事者還可以如此悠哉安然,這、這......像話嗎!?

「我看無雙那兒還是我去找吧!畢竟這裡需要您鎮守。」楚紫菀微笑,「我想去個地方碰碰運氣,或許她在那兒也不一定。」

「勞煩你了,楚公子。」燄無道感激地拱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