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之”命運的相會” 篇 2



一大清早,鳥兒啁啾,萬物自漸升的陽光底下醒了過來。
清晨的微風特別地柔和可人,那風中輕送的綠芽香和花香一起,傳遍了整個平安京,時節是春天。

陰陽師在式神的幫忙下,已然梳洗完畢了,正坐於廊板上頭,悠閒地用著早膳,待用畢之後便一直坐在廊下不動,蜜夜覺得很奇怪,但是也不便發問,只是安靜地陪著主人一齊。

風兒輕輕拂過陰陽師頰邊的落髮,更顯得他那張面無表情的臉龐更加地冷豔了,那如星的眼專注地望著自家大門,微紅的唇瓣微抿著,背靠著窄廊的木柱而憩,隻手還揮著扇子。

似乎在等待什麼人的模樣…。

陰陽師不動、不語地坐於原地不久,他家的那扇桔梗印大門便在蜜夜那迎去的身影和陰陽師的眸光下緩慢開啟了。

原來是騎著式神─貓又的陰陽師,賀茂保憲大人來訪,他一臉凝重地踱向窄廊,一手把剛變回像是普通一隻貓的大小的貓又交給晴明的式神,蜜夜。
(你聽說了嗎…?晴明…)

賀茂保憲一腳踏上窄廊邊沿,一邊攏了攏袖子,然後在晴明的面前坐下。
(出事了啊…)

陰陽師略略地瞥了緊張的保憲一眼,唇角露出一抹似有若無的微笑,那十分鎮靜的樣子實在教著急的保憲覺得奇怪,(晴明,你在笑什麼…?)挑起一邊的眉,既然晴明還笑得出來的話,那就表示也許事情沒那麼嚴重,應該還有解決的辦法…。

(所有的事都是人自己找的,保憲師兄…)陰陽師笑得無邪,話中的冷冽卻直教保憲暗中打了個冷顫。
雖然說他早知道了晴明的性子怪異,也十分孤僻不愛與人相處,但是…
沒想到晴明連自己身邊的人都是這樣地對待。

欸~~也許是他太高估了自己在晴明心底所佔的份量吧…

望著保憲好像是因為自己的脾氣而冷下了一張俊顏的嚴肅模樣的陰陽師只是略微歎息了,(您是說那兩顆一等亮星的事情吧…?”那男人”又聽信誰的話而來找麻煩了!?)

保憲為晴明似乎已經恢復正常的語氣而暗自鬆了口氣,跟著點頭:(是呀!左邊的那隻九官說什麼這是不祥之兆…嘖~~害得我被”那男人”連夜急召進宮,好商議什麼對策…天知道那是不是真的!)頭痛地撫著額際傷腦筋的保憲抱怨了一串,也沒見晴明替他說一句話,只是一個勁地沉默。

(不過,我想知道那兩顆一等亮星是否為妖星來犯?”那男人”扯著我問了一個晚上,煩死了!)

陰陽師略以扇柄抵著尖削的下頷,讓長睫蓋住了他眼底的思考和不確定,也一併掩住了他的情緒,在他的眼窩底下造了一道陰影。
(可能…)

(可能?)保憲疑問。

(可能不是你們所想的那樣…)陰陽師略略低著聲音,抿唇。

(怎麼說呢?晴明…別打啞謎了吧!)保憲焦急。

(現在可以確定的是它們不會對平安京有所危害,但是若是”影響力”嘛…這個還未發生,或許有可能改變些什麼也不一定…)陰陽師這樣推敲著,保憲聽完了前半段的話後便完全全身放鬆地呼了口氣,引得陰陽師換了一張諷笑的面容。

(眾人皆是貪生怕死的…連那自稱為神之子的”那男人”也不例外嗎?呵呵…)第一次,晴明笑了,笑得非常燦爛奪目,笑得保憲一頭霧水。

(晴明,有時真覺得你並非活在這兒…)保憲微微怔住了,輕語。
能看得這麼透的人,大概只有安倍晴明了吧!

聞言的陰陽師只是略瞥了保憲一眼,回頭道:(您應該不是只來問我這件事的吧!?”那男人”還托您帶了什麼密令給我!?)

(唔~~什麼事都瞞不過你啊!晴明,他要見你!)

當保憲說完這句話的時候,陰陽師已至內室裡頭換好了一身直衣,準備隨保憲進宮了。

(我們走吧!)

(唔!走。)

保憲於是和晴明一道搭著牛車進宮面聖去了。
 
※最後~來玩個測字的小遊戲吧~ ^^ 看看你的感情業障有多深???
 
1.怡  ?
2.花  ?
3.情  ?
4.望  ?
5.舞  ?
 
選完了才能看下面的回應喔~~^^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陰陽師》之”命運的相會” 篇 1



夜,深夜。

如畫上的潑墨般的黑色掩蓋了萬物的光彩,平安京現在正沉睡於夜的萬籟俱寂之中。
唯有土御門小路上頭還隱約泛著光亮,似乎,那位有名的陰陽師─安倍晴明還未睡下,正以他那神秘翩飛的白色狩衣舞於夜中的深沉。

鬼怪、怨靈和妖魔們聚集的平安京是他的舞台,陰陽師們的專屬舞台。
看著他們表演神奇的法術和惑人的占卜方法,這兒的人們幾乎深信不移!

由黑暗佔據而去的平安京據說是”四靈相應”的結界都城,皇族都受其庇護,但是…
還是時常傳出人們被妖魔所傷的事件,一而再、再而三地。

使得陰陽師們不停地為貴族與平民祈禱、治病、占卜、捉妖…

各樣的災難、疫病流行於此,說是鬼魅作祟,陰陽寮中的陰陽師們分身乏術,雖然驅除了一波災禍,但是緊接著又得迎來另一波的災秧…
煩不勝煩。
貴族們貪生怕死、大家都貪生怕死,因此忙壞了陰陽師。

不只要完成自己的份內工作,還得安撫驚惶不安的人心。
而,陰陽師─安倍晴明是箇中翹楚。
傳說他為白狐葛葉姬的兒子,擁有高深的法力,能夠降妖除魔,自由地來去靈界,是位當代最有名的陰陽師。

他的業師為賀茂忠行,師兄則是賀茂保憲。

不只是靠著師父與師兄的名氣,安倍晴明的實力是不容小覷的,因此,他當上了陰陽寮的天文博士,負責觀星。

但是,由於他的個性孤傲、怪異,雖是陰陽寮的陰陽博士,但卻沒有常常上陰陽寮,幾乎都膩在自己的宅邸裡,鮮少與人往來。
又有一說是他討厭”人”。

他就住在皇宮的東北方向的一條名叫”土御門小路”上頭的”安倍晴明邸”裡,位於艮位,鬼門,好壓制群妖。
因為他是位厲害的陰陽師,所以傳說他家是全平安京最安全的地方。

這天夜裡,陰陽師大開著他宅邸的那扇繪有五芒星的大門,沉默地坐在窄廊上喝著酒,身邊還伴著一位年輕的美麗女子,是他的”式”。
只有在喝光碟裡的酒時,這女子才會靠過來替陰陽師斟酒,然後再退到一邊,安靜地陪著主人。
她是個”式”,也是陰陽師操縱的分身,”式”可以是任何物事的精靈。

陰陽師此時擱下了喝光酒的酒碟,拿過一邊已經備好的紙筆,提起手來地”沙沙沙”地寫了一些字於紙上,似乎是很重要的紀錄,還邊抬首望著今晚的夜空。

蜜夜知道主人不打算喝酒了,於是就將酒具全都收了下去,在廚房裡消失了她的身影,陰陽師還在廊上揮著筆,沉默如常地做著觀星的工作…

◎◎◎

陰陽師的手在隔了十分鐘後仍然未曾停下,他專注、來回地盯著星空與白紙,然後一筆一筆地記下今夜的星象,就在他將要動手畫上今晚的星移變化時……

一道狐疑的目光接著拋向夜空。

(這是……)陰陽師微微皺著眉,試著再看了一次,沒有錯,的確是這樣…!

他前些天看這兩顆一等亮星時,他們之間的距離還很遠啊…
怎麼今夜看來,竟然不知不覺地前進了這樣大的間距?…

這…
陰陽師咬著潤紅的唇瓣思考著,一旦當兩星交會時…

一旦當兩星交會時…

陰陽師隨著再度抬首,眸底漾著不解的光,(究竟會發生什麼事……?)

 

※根據電影和小說組合而成的"陰陽師"前傳~自己很喜歡~放上來和眾位分享啦~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靈感又來了~=_=a
 
此指是我"工作"上的靈感啦~
而不是常爬鮮網的靈感...
 
唔~繼續來寫BL文好了...
至於鮮網就暫且不管~擱下算了~
(賺錢最重要~為了某個目的...=_=+...)唔...
 
啊~努力吧!!>"<
 
或許...得等完成目前的<陰陽師>連載文吧...
 
已經不想插手別人的事了...(設個先繳費的諮詢窗口吧~)
 
啊~小電能不能再好一點?再乖一點啊????(泣)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唔~
和熊約好要一起去吃美食呀~ 想去晃時...試試穿裙子?...
其實我需要再增胖了="=...
不然我的那半吋永遠不會回來了~...=_=bbb
嘖~真費事...
 
瘦得真痛苦~
我想最近的假日會不出門了~養胖自己ing~唔...
而且~我已經沒心情晃了~一一"
嘖~...
 
這才明白~原來最重要的人~是"自己"!
我討厭人...
 
啊~昨天聽了新買的cd~真不錯聽...(笑)
我喜歡麻衣和瞳的音樂~ 唔~
呼~重要的是海報很漂亮~^^ 呵呵~
 
※※※
 
另外的~昨晚潛上msn...碰到了月大~和她聊了一下~也被問了她寫的36題的"信念"究竟有沒寫錯意思~唔...
其實我之前碰過很多人都太過拘泥一個解釋啦~很多字與詞同時擁有很多解釋~^^
一個蘿蔔有時並不只有一個坑...=_=a
 
啊~和月聊著聊著~又轉到我家親親身上~
很意外的~我覺得沒了她的聒噪聲音會很無聊呢~
希望親親在訓練期間能一切順利~唔...
 
啊...寫到後來~這個打字的場景...似乎在夢中見過??
大概又是預知夢吧~管它的...
另提~昨晚也又夢見了...但是~我全忘了...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下午去買cd~
嘖~本來是想找新好男孩的cd啦...
但是很久之前的根本看不到cd影...="=...
真是討厭~
 
後來~好死不死地發現了倉木麻衣的新輯...>>還送海報喔!(哦喔喔~~~~我一定要買!!!)
嗚嗚~我已經先買了島谷 瞳的cd...嘖~
結果──
一"一...還是買了...
 
這下子得勒緊褲腰帶過日啦~...字一個~
 
但~還是很高興就是...=_=a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06 Tue 2005 09:49
  • 放下

放下...
欸~我雖然知道應該要放下就要放下~
但是...
有的時候卻還是回想起以前的舊事~=_=a
沒什麼好紀念的~我卻念著不忘...
 
真是糟糕啊!
只是覺得很...
唔~算了~
 
其實現在的我的記憶已經有點模糊了...
 
因為那些爛的舊事原本就該被塵封於地下的關係吧~
 
有時候~執著是件壞事...
就像是現在...^^
 
唔~雖然很多人也明白這個道理啊~我也勸那些人很多次了...
但是她們仍舊無法解脫看開~
 
我相信過去只是個過程,是在尋找自我的一個過程罷了...
而不是代表你整個人~
 
這大概是她們自己的問題吧~
欸~各人造業各人擔...應該是這個意思吧...
 
解開那些結非我所能做的~也是無法做到的...
 
畢竟我不喜歡人!一點都不!=_="
自己的問題~自己要解決~不要老是向別人撒嬌...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迷失方向時,總需要一盞燭光...
 
這是我的友人>>Rita 說的...
說的真是對極了...^^
 
人往往會迷失於自己的路途上~
但是這條路上四下無人時~又遇上問題沒能解決~能夠去問誰?
 
所以~那就好像身處於黑暗中一樣~
不安與懼怕~未知與惶惑,無法掌握一切的害怕讓人無不想快點走出這片黑暗...
 
想想~
 
誰是自己的那盞燭光?
 
但──我沒有那盞燭光...=_=a
 
因為我是別人的那盞燭光...
雖然微弱~卻也照亮了需要光的那個人...
 
所以,這樣的我...必須去選擇正確~不迷失自己...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平靜的日子啊~
 
最近感到一片的祥和...真好~
其實這樣也不錯啊~^^
 
沒什麼大事發生的日子~
我悠然愜意...(笑)
 
做著自己喜歡的事~特別開心囉~
 
雖然有點沒趣和無聊啦~
但是在大風大浪過後的風和日麗~我卻特別珍惜...^^
 
邊走邊休息~好儲存能量~能夠繼續再走下去啊...(笑)
唔~9月會去見我家娘娘一次吧!
覺得看見祂...我的心情會好更多~^_^
 
現在的我就如一片平靜的水...
不為任何事物所牽動的狀況~
那種透明和清澈就是我要的...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休息啦~~~~
 
雖然啊~並不覺得這樣很好啦~
但是我想自己該休息一下啦...=_=a
 
最近經歷太多爛事了~累...
 
啊啊...來畫圖好了...唔~
不過~腦子裡頭又有點子了欸~@@"
可惡~一一"
都叫它滾回去了說...
 
忽然想看見好友們的臉...和她們一起到處逛逛...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下午發現自己的腰竟然少了半吋(約5-6cm)...
哦喔喔喔~~~~(學那幅名畫"吶喊"中的人>>托著凹陷的雙頰吶喊ing~)
糟糕了~~我那賴以維生的半吋腰啊~~~~啊~~~~啊~~~~(回音)

嗚嗚...好傷心喔~
 
+++
 
另外~下午真的跑去買裙子了...(果然是打擊過大~瘋了...)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
 
我討厭人~~>"<
 
但是喜歡非人類...
 
就這樣吧~~
 
別拿自己的標準來限制別人!
也不要認為別人該如何、如何的~老是勉強別人很好玩嗎!?
沒聽過"青菜、蘿蔔各有人愛嗎?"=.=+
(如果沒聽過~現在教你了!)
 
麻煩自己有點自覺行不行?
根本沒有考慮別人立場而說出的話是種蠢話...
 
◎◎◎
 
"我保護你"。
 
這種話聽來很令人高興~
但是我卻覺得生氣...="=+
 
"保護"?
 
這兩個字說得輕鬆~
但是做起來難!
 
"保護"的意思是並不只是指"保護身體"而已!
還要"保護精神",成為那個人的心靈支柱!
 
懂不懂啊!?="=
 
做不到的話別亂說!
真是夠了~!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什麼是真實?
 
我的意志就是真實...(的存在)!
 
難以知道和了解別人~那麼~
我自己的意志就是"真實"!
 
因為我能聽得見自己的聲音...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a
 
言語具有力量...
所以請別違背真正的心意~說出漂亮話來...=_="(這樣自私得可惡~)
 
什麼"希望你表現出自己"...=_="  和什麼"我能接受"...
說這種話的自己得知道~自己若是無法接受別人的全部的話~
就停止說出這種漂亮話吧!
別再傷害別人和害別人陷入幻境了!=_="
(你自己是人~難道別人不是嗎?)
 
就像是晴明大人所說的"咒"一樣...
"言語",本身就是咒...
所以~
下咒之前請仔細考慮是否會傷害別人~行嗎?="=
 
 
話說:一諾千金!
自己不要亂許承諾~做不到的事情別亂答應!
 
就因為人常常這樣~所以無法相信...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b 悶啊~悶啊~~~~>"<b
 
事事煩+悶啊...唔~
乾脆來買裙子穿好了...(洩氣ing~)哼...
 
不過~昨天晚上閒著呀~沒事來畫了草稿喔~@@a
好久沒畫了~=_=bbb 筆法和人物都怪...嘖~
不順心之下就只塗了2張...=_=a
 
啊...想到一件事~好像...要開國中同學會?
那天~某個呆子說的~>>她接到以前導的電話...(太可怕了~=_=a)
還問了一堆問題~搞得呆子差點沒翻臉...(還好不是我~=_=b)
唔~我一定不會去的...
因為那根本沒有意義!
我和他們沒有交情~記得當初畢業時還被強迫去了一次...(嘖~感覺真爛~)
 
算了~爛事一堆...
最好最近大家別來煩我~=_=+
不然我就表演噴火給他看...
 
◎◎◎
 
什麼是對的?
什麼又是錯的?
人究竟以什麼為標準來界定對與錯、善與惡、光明與黑暗?
 
但是~我只曉得我自己的對與錯,絕對不等於別人以為的...
因為─我,不等於別人~
 
別用自己的心中尺去衡量一個人...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_=+...
呆小明+呆博雅...
妳昨天竟然說我像說話直又刺+白目的獅子座~~
 
很好!很好!~~(怒~)
 
我決定讓妳和蜜蟲道滿好好培養感情~=_=+
告訴妳~本人不陪妳去拿訂的書籍了!
另外~還要妳不准踏進我家(晴明邸?)半步一個禮拜...
 
敢來的話~我就讓式神把妳丟出門...一"一...
 
知道了吧!?
哼~~
要不是昨天忘記跟妳算帳...嘖~=_=+
也不會現在才想起來~
 
◎◎◎
 
最近戀上欣賞裙子啦~>w<
想要飄飄的裙子...(此為女性自覺覺醒嗎???@@a...)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