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笑話!他上次可是一個人對我們三個人還打贏呢!」流氓頭露出一臉痛恨的不屑臉色,對著面前不知打哪裡冒出來的幾個黑衣、墨鏡男人說著。

「那是你們這群人以多欺少、以強凌弱!」齊夜曇伸手拍拍剛才坐在地上所沾染上衣服的塵土,隨即緩慢地站了起來,覷著兩方人的對峙,既不說話也沒有動作,就只是看著而已。

「臭小子,你說什麼!?」

黑衣頭子開始額冒青筋,「竟然敢這麼稱呼盟主,實在是太無禮了!而且,幫規規定誰要是敢動地盟人一根汗毛,地盟人是一律不會放過這些自找死路的人,而你們......竟然敢對地盟的盟主下手!」黑衣頭子淡淡地說著,那雙隱藏在墨鏡底下的眼角輕輕地往一旁微勾,示意列在他身後的屬下們通通出現,然後再轉向齊夜曇,輕輕地彎腰,「這裡就先交給我們處理,請盟主暫時先避到一旁,不然要是屬下們誤傷了您可就不好了。」

「地盟?」流氓頭子嘲笑道:「呸!那個什麼破地盟的早就被迫解散了吧!?你們還想要在這裡唬人啊!?」

齊夜曇不發一語地瞥著流氓頭子笑得很開心,並不打算同他解釋,其實眼前的這些人是來自地盟的本家。

「我們是本家的人。」

「管你們是本家還是分家,要是讓我們看不爽,一樣照扁啦!」流氓頭子舉起手來將姆指朝下,挑釁地道。

「......」黑衣頭子無語的望著流氓頭子。

齊夜曇無語地點點頭,按著黑衣頭子的叮囑,於是先行踱過了一邊,沉默地看著兩方在眼神交戰之後開始互毆;只見在場的流氓頭子很快地被本家的人給一一撂倒,齊夜曇的表情還是平靜到波瀾不興。

這時候,攤子裡的阿伯跑了出來,繞過了混亂的戰場來到齊夜曇身邊,十分害怕地問:「妳有要緊嗎!?我看我還是打110叫警察好了......」語畢,正想再次奔回店裡找電話的阿伯被齊夜曇扯住手,只見齊夜曇朝阿伯淺淺笑著。

「別忙了,就讓這些人受點教訓也好。」

「甘按乃!?賣有歹誌吧!?」阿伯被嚇得精神恍惚,登時手足無措地緊張起來。

「不會有事。這些黑衣人是我們自己人。」齊夜曇抽開了被阿伯緊握的手,然後安撫地拍拍阿伯佈滿紋路的掌背,要他安心。

「是喔......」下一刻,阿伯便戰戰兢兢地被齊夜曇伸手推回店裡。

等到黑衣頭子的屬下將流氓頭子那群人給打掛之後,整了整身上的衣物,這才一一地走到齊夜曇的面前。

「盟主。」

「處理完了?」

「是。」黑衣頭子點點頭。

齊夜曇瞄了他們一眼,心底有抹懷疑佔據,「那你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本家的人會無緣無故地主動出現他面前,可見本家一定出了什麼事。

「盟主,是這樣的......」黑衣頭子緩慢道來,「我們是奉命來請盟主重回地盟的。」

「回地盟!?」齊夜曇緊緊蹙眉,冷冷地啟口:「我記得之前我已經讓小余回到本家傳達過我的意思了。」

「很抱歉,長老們在齊聚本家並且開過會議之後還是決定先行保留您的繼任權。」

「......我不會回去。」齊夜曇冷沉著一張臉,道。

「這個......長老說除非您能為了地盟再培育出下任繼承。」黑衣頭子為難地說出退位的條件。

「......」齊夜曇瞬間變得冰寒凝重的神色讓所有人都嚇了好大一跳,但是因為奉了本家的命令,黑衣人必須盡責地將長老們的口喻傳達給現任的繼承人。

「我考慮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