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後。

齊夜曇站在公寓前方的小陽台上澆花。

其實他並不願回到本家的原因是他不愛被拘束,之前會成為地盟盟主也只是因為『那女人』的關係;而現在,『那女人』既然已經不在了,那麼他與『那女人』的約定也就隨著解除了。

他覺得現在的生活方式很好,無拘無束的,所以他壓根兒不願意再回到地盟與那些老頭子鬥法。

地盟是由『那女人』的父親(也就是他的外公)親手創立的,既然身為第二代當家的『那女人』願意給他想要的自由;那麼與其待在地盟裡成為一個什麼都管、還得被迫生下繼承人的盟主大人,他寧可選擇退出。

因為他不想再回去過之前的那種像傀儡一般的無趣日子了。

這是齊夜曇的想法。

只可惜,這個想法在目前被迫接受一個極大的挑戰,那就是──沒想到地盟的那些臭老頭們再度把主意打到他的身上,要他接受他們認可的退位條件竟是幫地盟找出下任繼承的這件事。

齊夜曇的唇畔扯出一抹冷笑,還真是老謀深算的一群老不死的!

算盤倒是打得挺精的他們難道就認為他齊夜曇會乖乖地聽話嗎!?哼......

走出了陽台、回到涼爽的客廳裡的齊夜曇在桌邊坐下來,瞪住剛剛親手泡好的咖啡上方正隱約冒出氤氳的霧氣;他打算想出一個好方法來跟那群老頭子對壘,因為不戰而降不是他齊夜曇的風格。

托著下頷思考,齊夜曇沒想到耳畔瞬間傳來一陣刺耳的聲響,轉頭一望才知道原來是大門上的門鈴被人按響了;齊夜曇在這一刻忽然皺起眉來,怪了,這時候會有誰來拜訪呢!?

他記得仇問因為工作特殊的關係,平時很少跟左鄰右舍來往的啊......而且,他平時待在屋裡這麼長的時間裡頭也沒聽門鈴叫響過一次。

雖然很懷疑,但是齊夜曇仍舊走上前去開門,當門板被打開的時候,齊夜曇望見了一張不是挺熟的面孔,因而瞇起了眼眸,問:「你們還沒走!?」

「盟主,我們要等到任務完成才能離開。」

意思是要連我一起跟他們離開就是了!?

「盟主,屬下可以再跟您談談嗎!?」黑衣頭子摘下墨鏡,露出一張斯文的面孔,如果他不是身穿黑衣的黑道人,當男子換上極為平常的衣物的話,外頭的人可能會認為他是個教書的老師。

猶豫了一會兒,齊夜曇在轉身之後撇撇唇:「進來。」

等招呼過自己的齊夜曇坐回了沙發,黑衣男這才開口:「剛才自公寓大門出去的就是盟主的同居人吧?」

沒有否認,齊夜曇的表情一怔,隨即轉眸望向黑衣男子面無表情地回盯住自己,連自己都沒發現地蹙起眉來,不悅地道:「他只是個普通人。」

黑衣男子的眸光閃了閃,「是嗎?看起來不太像......」

連仇問的身份都先查過了嗎?

齊夜曇攏起眉、瞇起眼瞳,「你們是來要答案的!?」

「是的,時間當初也是您自己承諾過的。」

齊夜曇歪首望住男人,撇嘴:「如果我說“不”呢?」

「長老會說過,讓我們務必請您回去,就算使出什麼手段都可以。當然,我們並不想這麼做,您那位同居人也是無辜的。」

「......卑鄙的老頭們!」齊夜曇惱了,氣怒地咬牙。

「那麼......?」

齊夜曇閉了閉眼,無奈地道:「......好,我跟你們回去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