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碎碎唸~

 
昨天開始翻<天字五號房>,嘿,這本一樣讓我悶笑聲不斷,當時我一看到男主角這位武林盟主還得靠著替官府逮罪犯來增加收入就覺得好笑,還有他說的那句貌似認真的話:『他是六扇門懸賞榜單上的逃亡要犯的第二名石磚,定價五百兩。』
 
我:......噗噗......(定價!?)>>當場笑趴~
 
= =a 就是這樣沿路邊看邊笑,害我的進度嚴重落後......(死),在睡前也只看到約莫一半的文字,然後劇情卡在精彩處的我只想歎息,看來只好明日再繼續了......
 
這次的主角也很有趣,女主角是一向好運道且受上天寵愛、收紅包收到手軟的宮中侍棋,男主角則是自認為命不好、卻一連當了十六年(也餓了十六年)的武林盟主,呵呵呵......
 
這種反差的情人其實也滿容易遇到的~(笑)不過,看到女主角的順遂與受寵,究讓我聯想到我之前才說過我自己很受上天寵愛的事情,想起來真是覺得不可思議!= =+ 或許我心底還有一點疑惑未清吧~所以那不知名的力量只好再度發揮它的神奇之力替我開解~(汗)
 
所以我曾說過,在我的週遭,一切其實都是謎啊......(倒)
 
真的~很不可思議呢!(汗)

***

心得筆記:天字五號房/綠痕

今天翻完了,然而,閱畢的心情就像是喝上了幾個鐘頭的酒水一樣,有點醺醉流連不已,那莫名的感覺一直在心頭發酵著。
 
記得書裡有段文字是這樣寫的:
 
『前世你若為我拭淚,此生我定竭力愛你;今生你若為我埋塚,來世我定千倍還你......
......你以為我會這麼告訴你嗎?不要做夢了!
我是個豪賭的賭徒,因此我決定用我這輩子所有的孤單來下注,
就押一局,此生最奢侈的幸福。
若是我贏了,日後你可千萬別同我說,你想賴。』
 
我看了,當下忍不住笑了出來,還真是很有女主角的風格呢!哈哈~如果是我,我也許也會這麼做吧!(笑)
 
女主角是個宮中侍棋,因幼時當乞兒時被義父收養,教她一身下棋的本領;幼時初露鋒芒,後來得已繼承了義父的名氣,最後被迎入了宮中。
為官如下棋。
 
她深諳這個道理,因此就這麼一路隨波逐流地過日子,她告訴自己除了工作之外,其他的她不看、不聽也不想,只是她不曉得自己在過慣了多年如浮萍的為官日子之後,竟也會有想要與有緣遇上的他一起過著平穩生活的想望。
 
與她同為朝臣且是好友的朝霧認為她真的很走運,在宮中有皇帝罩著,就算落難了也有江湖中身手最好的武林盟主保護,難道她就會這麼一路順遂下去嗎!?
 
但是朝霧只看得她的表面,卻不曉得其實她放棄了很多重要的東西(幼時離家進宮當侍棋大夫,被餵毒,沒了家庭溫暖等等......)好維持著自己的生命,在皇宮這座險惡的牢籠裡生活,可是半點不能出什麼差池的!
 
沒有誰活著是很輕鬆容易的,就如365行,行行都有不為人知的苦處一樣。
 
其實在我來看,不是女主角安於平順,而是因為她已經失去了太多東西,因此她下意識地認為自己如果不去擁有,那麼便不會有失望;她的行為舉止雖然大剌剌,但是這只是她掩藏起自己的手段之一,不願被看破與點破,就好似我一直以來的心態一般,我也一直是如此認為的。
 
只是,當她嘗過了溫暖,想要留下那抹總是為她存在的火花,她就算再懶也得賭它一賭,因為她有了想要再次擁有什麼的期望......
 
她想要留下這個屬於她的『報應』。
 
男主角是個自認為命不好的武林盟主,連續蟬聯了十六年......不,或許我該說他連了二十年的武林盟主(也因此餓了二十年)總想著為人付出,自己卻分毫不取的好人好事代表,讓女主角原以為有個閃亮頭銜掛頂的他應是樣樣不缺,沒想到他卻因為幹了武林盟主而一貧如洗。
 
外表果然都是會騙人的!
 
還讓女主角覺得他金玉其外(衣著光鮮)、敗絮其中(銀袋空空如也),忍不住為他淒慘的處境搖頭晃腦,首次覺得他是她的報應......
 
男主角還真不受愧這武林盟主的光環,沒事就到處路見不平外加被窮人洗劫,只為他們的一張笑臉,這徹底顛覆了女主角的以為。這樣勤於付出的男人不但沒一絲抱怨,還一副樂意非常的模樣,也不擔心自己的身家都這麼敗光了,要是自己餓肚子的時候要怎麼辦!?
 
然而,這溫暖且固執的男人硬是覺得自己能做的也只有這些,所以他盡力而為,該殺的、該幫的、該救的、該濟的、該同情的都毫不猶豫地去做了,信念堅定而不移;那是因為男主角很清楚自己該做些什麼與想做些什麼,就算付出得不到感謝也沒關係,他是願意付出的,只要不愧對自己即可;最後,他也好想把他的天譴也給負責負責......
 
也許,付出並不是一件壞事,只要自己能有所得即可,那麼似乎也不用去計較自己有多辛苦了,不是嗎!?
 
因為每個人都是一樣的,一樣都有不為人知的辛苦一面,而不是只有自己本身。這點很多人沒看清楚,或是沒有去明白了解,自以為只有自己辛苦的人永遠不會覺得別人跟自己同樣辛勞。
 
說起來也巧,我自身似乎大略綜合了這兩個人的個性,所以我想,我已經找到那個疑問的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