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979425813.jpg 

《陰陽師》短篇 / 【妖刀】22

「話說回來,博雅啊......」沉默了許久,晴明回過頭來看向博雅,「你今天特意過來這裡就是要談這些?」

聞聲,博雅轉向晴明,伸手撓了撓頭:「其實也不是只有這樣......」

晴明淡笑地挑起眉頭:「哦!?」

「其實是皇上他要我過來問問你,什麼時候你才要歸還那把刀。」

突然間,一旁沉寂很久、專注於聆聽兩人交談的那把唐刀又在這一刻有了奇怪的反應。只見那把刀子不再左右搖晃,而是上下不斷地輕叩著案桌,偌大的清脆聲響讓晴明與博雅不禁將視線挪了過去。

「晴、晴明啊......」

晴明露出一抹安撫的微笑,在看向博雅的時候,一邊秘密地朝著唐刀的方向,在袖子裡頭捏緊了右手:「沒事的。」

頓時間,那把妖刀便在晴明話畢之後,自動安靜了下來;博雅見狀,緊跟著就朝著晴明投去一抹相當訝然的崇拜目光。

發覺了博雅注視自己的目光,晴明不禁在面上露出了一絲淡笑。

「皇上說了,總不好把式神一直留在他的寢殿裡頭掩人耳目,萬一被其他人發現的話可就糟糕了。」

在聽完博雅的話之後,晴明當下思索了好一會兒,最後選擇緩慢地開口:「這個嘛......」由於他露出一副遲疑的模樣,使得就坐在他身邊的博雅忍不住一陣的擔憂並且出口追問。

「怎麼了,晴明!?你是不是遇到什麼困難......」

見他開始緊張,晴明不由得扯唇笑了一笑,說:「也沒什麼。但是我覺得目前還不適合將這把刀給交還給『那個男人』。」

博雅喃喃:「原來是這樣嗎......」

「嗯。」

博雅思考了一下,接著說:「既然如此......晴明啊,那我這就回頭去跟皇上稟報一聲。」

晴明笑得很是燦爛,讓博雅在一時間,不禁看得有些傻愣傻愣的:「那就麻煩你了,博雅。」

「不會麻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