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979425813.jpg 

《陰陽師》短篇 / 【妖刀】32

晴明隨即低下頭來望著懷裡的唐刀,以在場的人都能夠順利聽見話聲的音量開口。

「閣下,身為輝族後裔的天皇想要見一見您,請問您是否能夠現身相見呢!?」語畢,他看著懷裡的唐刀忽然間有了動作,於是抿了抿唇;眾人見狀,更是滿臉訝異地瞪著那把唐刀緩慢地向上飄起,最後浮在半空中。

在一旁的博雅同時也驚訝地瞠目結舌。

「晴、晴明......」

晴明朝他遞過一枚令人安心的眼神:「沒事的。」說完,他便從容地看著博雅暫時冷靜了下來,於是再將目光挪向其他旁人,解釋道:「請放心,祂不會傷害這裡的任何一個人。」

瞬間,像是要因應晴明的這句話似地,那把唐刀便不再亂動分毫了,隨後停在半空中,從頭到尾、由上而下,緩慢地破空浮出一抹男人的影像,那詭異的情景頓時驚得眾人莫不駭異瞪眸。

那張有著冷漠嚴肅的面龐上有絲讓人望而生畏的肅殺之氣,身形修長且穿著盔甲,看那模樣似乎是個唐國將軍。

眾人的行動幾乎被他周身散出的寒氣給凍住了。席間的博雅還被一旁隨侍的宮人用害怕的雙手緊抱住,而簾後的天皇更是忍抑著想逃走的衝動,因為他還是頭一次見到身形如此清楚的妖物。

晴明卻沒有露出一絲詫異的神色,反而抬起淡淡笑著的雙瞳,仰望著現身於眾人面前的石中玉。

「石中玉大人。」

石中玉冷冷地瞅著用笑得彎彎的雙眼來迎接自己的陰陽師,不甚客氣地冷嗆:『怎麼每個人總是在有求於我的時候才喚我出現!?』

「真是失禮了。」晴明淡定地朝他彎身,「其實是天皇想要親自見您一面,莫可奈何之下才請您現身的。」

聞言,石中玉刻意瞪向簾後:『就是你要見我!?』其實他早已捺不住性子想出來了,也從頭到尾將他們的交談聽了個完,但是那個陰陽師竟然狡猾地在他的身上又下了暫時的封印,讓他一籌莫展之外還是拿他沒半點法子!

被那眉眼如電的模樣給嚇得怔住半晌,天皇開始結巴:「不......呃,朕是說......」

晴明隨即轉向天皇:「還請皇上不須害怕,您是尊貴的輝族後裔,是統領全國的天族之子,石大人當然不會傷害您。」

石中玉馬上回眸瞪他一眼。

『你的話倒是說得挺快!』

晴明露出微笑,沒有回應;石中玉忍不住怒瞪他一眼之後再轉回頭來,看向簾後之人:『既然要見我,想必有事吧!?』

被他一瞥,天皇極力穩住情緒:「是......是的,石大人。」

『有話就說!』

「這個......」天皇猶豫了一下子,又見石中玉沒有不耐煩的神色,於是將未完的話給說了下去:「您是唐國皇帝賜予朕的重要寶物,但是之前您住在這裡的時候引發了怪事,莫非是您有什麼不滿想要對朕說的嗎?」

『說到這件事......的確如此!』石中玉望著簾子,心中的話未加修飾就這麼說了出來:『我不想待在倭國。宮裡又髒又亂,我受不了!』

「什、什麼!?」在滿眼震驚過後,天皇望著眼前態度囂冷有恃的男子,「那不然......」

『我本想讓你差人送我回國的,但是現下我也沒有非要回去的衝動。』

「那現在呢!?」

石中玉的一句話馬上就將眾人的判斷立即轟成碎片:『我本來想要跟著那個奇妙的陰陽師,但他說什麼都不肯。』

天皇坐在簾後震撼地發出一聲失態的尖吼:「你說什麼!?」

看著天皇那急欲站起的焦急神情,石中玉反而像是不在意似的,話音清冷地回答:『我鍾情安倍晴明這個男人。』

把話聽完的眾人差點昏了過去,但這其中並不包括博雅。只見他紅著一雙眼眶,瞥向神色依然沒有半點變化的晴明。

***

幕後碎碎唸:

『我鍾情安倍晴明這個男人。』 >>這句話絕對是告白啦告白~~XDDD (被毆)

博雅:(眼眶紅紅) 把晴明還給我!!

石:(冷笑) 有本事就來較量一場,若誰贏了誰就可以把那個男人帶回家!

晴:(悠然環胸) 我當裁判。這應當是一場精采的君子之爭......

作者:(瞄) 晴明,你愈來愈腹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