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塔羅卡-4. 真摯
Transformation Tarot Card
真摯
 
 
 
 
 
 
 
 
 
 
 
 
 
菩提達摩在找一個門徒

只有一件事必須被記住:要成為真實的,要對你自己很真誠。不論要付出什麼代價都要說出你的真理。即使必須冒著生命的危險也要這樣做,因為真理比什麼都來得更有價值,因為真理是真實的生命。

我想起菩提達摩,他將禪介紹給中國……梁武帝到邊界來迎接他,如果換成別人而不是菩提達摩,梁武帝一定會立刻砍掉他的頭,因為他的行為舉止太沒有禮貌了。梁武帝蓋了好幾百座廟,也做了成千上萬的佛像。有一千個學者持續地將佛陀的經典從古印度的巴利文翻譯成中文,有一千個佛教的和尚接受皇室的庇蔭,他作了很多努力使中國成為佛教化的國家。很明顯地,他認為他的所作所為一定會被感激,所以他說:「我已經做了這些事情,你認為如何,我這樣做可以達成什麼功德?」

菩提達摩就當著大家的面前說:「功德?你這個白痴!」──因為有很多人跟梁武帝一起去──當場變得鴉雀無聲,他說:「你會直接入地獄!」梁武帝無法了解,他說:「我不懂你為什麼那麼生氣?」

菩提達摩回答:「你在摧毀活生生的話語,你所眷養的那些學者對人們的意識根本沒有幫助,你竟然還有那個勇氣問說你是不是做了偉大的功德?你將會被推進地獄之火裡面受苦!」梁武帝心想:「要如何跳脫這個人的陷阱?我已經進入到一個獅穴,很難跳脫……」梁武帝回去,菩提達摩仍然待在中國邊界外面的小山上。在一座廟裏,面壁靜坐九年,他宣稱:「跟不了解的人對談就好像跟牆壁講話一樣。但是跟牆壁講話至少是比較安慰的,因為它畢竟只是一面牆壁。唯有當我看到有人值得聽那些活生生的話語,我才要轉過頭來。」

九年是一個漫長的時間,但是那個人終於來了。他說:「聽著,我認為我是你在等待的那個人。」為了要證明他的決心,他用他的劍砍斷他自己的一隻手,將那隻手丟到菩提達摩的大腿上,然後說:「請你轉過頭來面對我,否則我將砍斷我的頭,你要為此負責!」

菩提達摩立刻轉過頭來,他說:「夠了,這已經足以證明你有達到我所要求的瘋狂!請坐,不需要砍斷你的頭,我們必須利用它;你將成為我的繼承人。」一個人砍斷他的手只是為了要證明他對找尋的真誠……菩提達摩毫不懷疑,如果他沒有轉身過來,他一定會砍斷他的頭。這樣的話他就必須負起殺死一個人的責任,況且他又是這麼美、這麼勇敢的一個人。當然,那個人就成了菩提達摩的繼承人。

但到底是什麼事發生在這兩個人之間,沒有人知道。他們之間沒有對話,菩提達摩只是轉身過來,叫他坐下來,洞察了他的眼睛……外面正在下著雪,到處一片寂靜。那個人連一個問題都沒問,菩提達摩也連一個問題都沒有回答,但是在這個當中一定有什麼事發生了,否則菩提達摩一定不會選他作為他的傳人。

※抽到這張的時候,我有瞬間的毛骨悚然!(抖抖)  因為我昨日正好收看了很久以前的片子,達摩祖師傳!囧  更神的是我在天使牌寫上的那段文字就是劇裡的達摩所言的!ORZ......

達摩祖師:普通人隨緣而變,修道者隨緣不變。
 
※結論:媽咪~~這牌卡裡有住著奇怪的東西~~~~(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