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8695286.jpg 

第二十回  逃離

踉踉蹌蹌地逃出城堡之後,花白下意識地來到了玄冬的家附近,等他意識到自己又到這裡來的時候,他忍不住心慌無助地在距離屋子的百步遠處,停下了狂亂奔跑的腳步,失神地坐在初秋晚間的草地上。

我明明......是為了殺死玄冬才接近他的!可是我只要想到自己必須去傷害他,......就覺得好害怕!

「我到底在搞什麼啊......」目前神志恍惚且心情沒有依靠的花白,正愣愣地坐在地上思前想後;最後,他莫可奈何地苦笑起來。

──我究竟為了什麼才待在這裡的!?我究竟為了什麼才活著的!?

就只為了殺死玄冬,所以他才必須存在嗎!?

難以抑制的心傷,讓花白好一陣子無措,反覆地思考著,終究找不到令他滿意的答案。

他恍然記起,白梟曾經對他說:你是為了解決會將世界滅亡的玄冬的重要存在。

但是......去他的!他就只是為了這一點而存在的嗎!?也就是說他跟玄冬一樣的悲淒,只有這一點點的存在價值嗎!?

不,也許玄冬比他來說還要更慘,他在人們的心中或許連丁點的存在價值都沒有......

花白埋首於膝間,他很想哭,但是卻欲哭無淚;他想嘲笑命運,但是他卻連擠出一朵笑意都好難。

在無語地沉默過之後,他只能放棄似地躺在草地上,仰望著美麗的星空在眼前閃耀著動人的光芒。

就在此時,一串腳步聲音慢慢地朝他踱近,驚回了花白的意識。

「花白?」來者是玄冬,站在星夜下的他,仍舊一身黑衣,面容沉靜地映著天際邊閃爍的星芒,看似柔和卻是隱藏了什麼在其中,讓花白無從捉摸。

「玄......」

「今晚的星星很漂亮,你是來賞星空的嗎?」

然而,花白無語了:「......」

「花白?」

「嗯......因為在我住的地方根本就看不到這麼多的星星。」

玄冬一訝:「我一直以為這很普通。」

「是嗎?」

「嗯。」

「......我希望未來也永遠不要有任何的改變。」

玄冬抬頭:「是嗎?」

花白詫異地轉頭瞄向他:「玄冬?」

「......冬天快到了。」

「?」

玄冬輕喃:「馬上又要......」

不......不......

花白臉色瞬間剎白地驚喘一聲,之後以兩手捂住雙耳,大叫:「不要下雪!」

玄冬回眸過來,皺著眉頭望向花白震驚的表情:「......我不知道你之前是為了什麼而待在這裡,不過,你應該也曉得吧?這次的冬天......已經不會結束了。」

聞言,滿腦子愕然的花白只能瞪著眼,無語地望著玄冬緩慢地開口:「花白......不,不對......」

花白的胸口隨之一陣抽痛。

被發現了嗎!?玄冬已經......

「救──」

「不──!!」大聲地吼出這句話,花白再也承受不住地轉頭拔腿狂奔,直到速度感凌駕了他的痛楚情緒,讓他有短暫的痲痺,接著雙腳一陣踩空,他直接落入一個大洞為止。

結實地摔在大洞裡不見天空的花白,忍著腳踝扭到的痛苦,半嗚咽半哽泣地自地上爬起,接著無助地坐在原地默默流著淚。

他一直都知道啊......也是,他怎麼可能不知道他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