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5175613
《超感應》

 
──閉上眼想你 張開眼就看見你
 
【交響情人夢】千秋學長 玉木宏
【醫龍】系列、日本超人氣團體WaT 小池徹平
《追殺比 爾》《美髮屍》鬼影美少女 栗山千明
 
故事大綱:
 
看來如天使般純淨的少年朝戶(小池徹平 飾),具有一種不為人知的神奇能力,但究竟,這種超能力,是上天給他的禮物還是…
某一天,遭街頭混混欺負的朝戶,被頹廢孤僻的健夫(玉木宏 飾)出面搭救,還因而打傷了自己的手。朝戶只是按著健夫,奇妙的事就發生了…傷口消失了!
就這樣,原本不相識的兩人,就因那神奇的能力而邂逅了。兩人之後更一同認識了餐廳服務生志穗,意氣相投的三人成了好朋友。
為了看到人們的笑顏,善良的朝戶到處將人們的傷口轉移給自己, 甚至是志穗臉上的疤,而他自己也因此變得傷痕累累…儘管如此,他的臉上仍舊始終掛著微笑,沒有人知道他內心的傷痛。
不忍見朝戶自我虐待,健夫很想為朝戶做些什麼,但同時,他卻也為自己的創痛所苦…然而,兩人都終將去面對自我傷痛的那時刻來臨了…
 
***
 
看完的感覺是大大地吐出了一口氣!
真的,太沉重的故事我雖然不喜歡,但是看完的感覺真的是很好!>_<
 
跟我家的熊姐約好下午去看的,剛好就在要出門前發生了一些讓我不太愉快的事情,所以心情很低落。枯萎的玫瑰
但是自電影院走出來之後,我卻覺得輕鬆了許多!因此,很感謝這部片子來得正是時候!(笑)
 
朝戶因幼時殺傷母親而正在保護管束中,母親也因為殺死了父親而進入監牢,為了探視母親,當他搬到鎮上的時候結識了為了救他而被混混殺傷的健夫,他首次發覺自己擁有能夠轉移別人傷口的能力,因此他為了那些受傷的人們,開始利用自己的異能。
 
看著螢幕上那些帶著崇拜眼光的孩子們看著朝戶的樣子,我就感到一陣寒心,別人的傷不是傷,只要不是自己受傷便可以嗎!?
當然,我曉得這就是“人性”!我再明白也不過了,不是嗎!?只是,看著那些一張張無知的臉孔,我仍舊無法不去介意。
 
他雖然轉移了別人的傷口,別人卻無法為他做些什麼;因為身體上的傷痕不會消失,只會淡化,心中的陰影也抹殺不去,別人無法察覺笑著時候的他究竟是怎麼樣的心情。
 
雖然朝戶擁有能夠轉移傷口的能力,但是卻無法讓這些傷疤全部消失,健夫知道了,便要朝戶將傷痕全部轉移給他那腦中風的父親;因為健夫說自己恨透了在他背上烙下傷痕的醉鬼父親,於是要朝戶將背上醜陋的傷痕還給父親,朝戶默然地同意了,卻發覺事情似乎不是像健夫所說的那樣。
 
故事自這裡開始有了轉折,他們認識了總是戴著口罩的志穗,三人意氣相投,成了好朋友,直到健夫逼迫志穗將口罩拿下為止。原來志穗也有自己的傷口,是被同班同學欺負的傷口。
 
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朝戶去牢裡探視他的母親,他的母親問他的那句:你還要害我害到什麼時候!?
 
當下,我看著螢幕的瞳孔一縮,心跳漏了半拍,不曉得這世上竟有這種母親!
 
原來朝戶出生的時候就有異能,哭了會讓玻璃碎裂、所有的東西也被他吸了過來,原本喜悅的父親責罵母親是怪胎之母,母親受盡了言語的折磨,受不了之下才動手殺了他的父親,再動手砍殺朝戶。
 
而,當年的小朝戶受到傷害之後,他也不是願意將傷痕轉給母親的,他只是害怕而已。
 
看到這裡,我忍不住為之心酸起來,我一直知道這世上不是只有一種眼光與一種看法,但是看到朝戶的母親那般冷血地說自己的兒子是個怪胎,我忍不住隱怒起來。
 
我倒覺得會說出如此冷血的話來的人才是怪胎!
 
心寒不比哀莫大於心死,朝戶受到打擊,加上身邊的車禍事件,讓他產生了逃避的心態,想要死;但是在醫院發現自己父親身上的傷痕完全消失的健夫這才曉得朝戶欺騙了他,於是跑出了醫院,來到橋上才發現發生了連環車禍,四處搜尋下才望見朝戶穿梭在死傷之人中間的他。
 
原來朝戶利用了自己的能力替別人治撩傷口,因此他身上的傷痕可能會導致死亡,於是健夫心急地要他住手,告訴他:世界上不是只有親情才是唯一!
看到這裡,我突然覺得:唯有同類才明白同類的心情!哎......(這時候挺想轉頭給大姐抱抱,告訴她我會永遠站在妳這邊!= =+)
 
啊啊......約莫是這樣啦!
 
總之,健夫的家暴家庭與朝戶家明顯的父權最大,其實都說明了現實世界裡曾經發生過的許多故事,而他們在受傷後還願意原諒自己的父母對他們所做出的傷害,其實也是因為他們是孩子,能夠包容自己所愛的父母親!
 
所以,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喔!>w<
 
image>>河神的新娘3已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