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8695298.jpg 

第二章第二節/蠻牛妖怪 (附記:他衷心地建議大家以後都要買張寒冰符鎮宅......) >>被毆  

 

尹容驚訝地看著那張薄薄的符紙被江臨水力擲向妖怪的面門之後,便自動化成火燄燃燒起來,又剛好是命中了妖怪的門面,因此他啼笑皆非地看著妖怪發出一聲慘叫,然後倒地外加掩面打滾。

「噢~噢~好痛、好痛啊啊啊啊啊──」

江臨水走近妖怪身邊,跟著不屑地哼哼兩聲:「臭妖怪,我的火燄符好不好吃呢!?」

「嗚嗚......」妖怪發出低鳴聲,江臨水沒意外地露出一抹冷笑。

「哼......想跟我搶飯吃的都該死。」

「......」望著江臨水那副發飆的狠樣子,他突然很慶幸自己沒有那樣被對待過。

孰料,沒讓尹容思考太久,江臨水抬腳踹了踹倒在地上痛苦翻滾的妖怪,命令:「喂,你打哪兒來的就滾哪兒去吧!」語畢的同時間,他忍不住輕視地哼了兩聲,沒想到就在這個當口,讓他踩在腳下的妖怪突然暴吼一聲,跟著爬了起來,嚇得江臨水往後退了兩步。

尹容見狀,忙不迭地暗叫了一聲不好:「......看來你的符術似乎沒有什麼大的用處。」

「......這不用你來說啦!」江臨水惱羞成怒地回頭怒喝了一句,這個時候,剛才的那隻牛怪已經紅了雙眼,正要朝著兩人衝了過來。

尹容開口提醒:「江臨水,他要過來了!」

江臨水已經在飆冷汗了:「廢話,我有眼睛看啊!這下子要怎麼辦啊......」

「那你怎麼不想一想辦法!?你是天師,最會的就是這個了......」尹容也很無奈地攤手。

這時的江臨水實在是很想哭:「我只是天師的徒弟!」

「那就把你師父教你的全部拿出來用啊!」

江臨水好哀怨地跟著尹容趕緊一起落跑:「這種時候我還能想什麼辦法啊,當然是三十六計的最後一計啊......」

「我知道了。」尹容很認命地加速往回跑,連帶著江臨水也跟著他一起快跑了起來。

江臨水馬上沒命地發出串串驚叫,一邊和尹容繞著花園跑給牛怪追:「快點快點,咱們快點叫鎮長派人手過來擋擋先啊~~~」

尹容忍不住拋給他一枚白眼:「你沒發現嗎!?我們製造出了這麼大的騷動,府裡卻沒有任何人過來查看......我想他們在給我們送完傍晚的那一餐之後,早就離開這裡的吧!」

江臨水聽了只能一陣的咒罵。

這些死沒良心的人,居然放他們兩個人獨自去面對妖怪!難怪他們對他提出的酬勞沒有意見,而且一口就答應了也沒有殺價什麼的......啊啊~好哀怨喔!原來他們被人算計了......

江臨水頓時慌了手腳,邊跑邊六神無主地喃喃:「那那那......」

尹容發覺他們跑了一大圈卻還是甩不開牛怪的追趕,於是緊急地催促:「你快點想個法子應付啊!」

「......」他還能想什麼啊......再說了,如果當初尹容沒接下這件事情,他們現在也不會跑得這麼狼狽。

「江臨水!」

「不要吼我啦......」瞪了面色焦慮的他一眼,江臨水不甘不願地思考起來。

「反正你隨便丟個什麼去擺平他就好!」尹容對江臨水已經不抱希望了,他決定先讓江臨水拖延那妖怪一下子的時間,然後他才能有時間施展他的馭劍術,這樣說不定他們還有一線生機。

江臨水很無奈,揣了揣懷裡沒剩下多少張的符紙,當下很隨意地抓出了一張,然後又朝著追上來的蠻牛怪丟了過去。

只見蠻牛的追趕蹄聲乍止,江臨水這才拖著尹容慢下腳步,跟著往後方瞥去;原來江臨水隨手一張寒冰符丟了出去之後,馬上就將蠻牛當場凍結成一尊冰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