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風川若夜慵懶地托著腮,用著一副快睡著的表情瞅著來給他送文件的貼身護衛──掠影。

「喂、喂,你就這麼想操死我嗎!?」望著自己桌前那堆積如山的檔案夾和文件資料夾,風川若夜忍不住蹙著眉大叫沒天理。

太誇張了嘛!他不過才幾天沒去集團報到而已,工作就囤積了這麼一大堆啊!?難不成風川若鷹都在翹著二郎腿給他光明正大的偷懶嗎!?他可是集團裡的副總裁耶!他明明就把所有的事情交代給了風川若鷹,要他先撐著一下,想不到他竟然敢不聽他的命令。

一句話讓向來沒表情的掠影皺皺眉,「若鷹副總裁已經陪著董事長到印尼去談生意了,他讓我把這些重要文件送來給您批閱和簽字。」自己的主子每天都在混,還好意思怪別人!?

風川若夜『哦』了一聲表示知情,而後再轉了轉眼瞳,煞有介事地說著:「誰知道若鷹會不會趁機在那兒多待幾天!?」那傢伙老愛陽奉陰違,而且這次他是陪著老爸去的,不多玩幾天會對不起自己哩!如果換成他,他至少會滯留一個星期,先玩個夠本再說!

「......若夜少爺,別把你的模式套進若鷹少爺的模子裡。」掠影再度開口。

風川若夜聽著掠影的話馬上擰緊了眉頭,忍不住嘖嘖出聲:「你到底是誰的隨護啊!?聽起來......你好像很不滿意我這個主人喔!?」揚著笑,風川若夜慶幸掠影終於在他的長期潛移默化下變得有趣多了,也會開口嘲弄他了;不過,就是要這樣才會有趣嘛!不然一個人自己說說笑笑會被當成白癡一個的,何況他沒有興趣當個笨蛋。

掠影馬上一個行了一個大鞠躬禮:「真對不起,若夜少爺,以後掠影會注意自己的態度。」以為風川若夜生氣了的掠影連忙低首道歉。

他跟在若夜少爺身邊也有好幾年了,但卻還是摸不清少爺的脾氣,相反的,若鷹少爺就好了解多了,他是個直來直往的人,情緒的起伏也比若夜少爺來得大和明顯,不難猜測他的心思。

風川若夜知道掠影的一板一眼,立即一臉毫不在乎地揮揮手表示他並沒有放在心上,免得掠影又和他玩『我追你藏』的兩人遊戲,那可就更無趣了!

「別介意,我只是無聊說笑的啦!你也知道我是哪種人啦......」

沒想到自己的這一番話讓掠影直起身,續道:「若夜少爺您不生掠影的氣就好。」

聽著聽著,風川若夜又蹙緊眉,沒想到他的一句玩笑話又讓掠影恢復以前那不茍言笑的態度,暗暗惋歎自己的失算:「呿~~~~真不好玩......」轉了轉眼珠子,他的唇邊泛起一抹無法錯認的邪惡笑容,心底溜過一個不壞的點子。

「話說回來,我坐在這裡也好久了......掠影,我想喝茶。」故意裝做什麼事都沒有的風川若夜表情正經到讓掠影有點跌破眼鏡了,他也只好走到茶壺前倒杯茶給主子遞過去,而風川若夜則是偏過頭詭笑著,沒讓掠影瞧見。

「肩膀好酸喔!掠影來抓龍一下吧!?」壞心地指指自己的肩,風川若夜又道。

掠影沒發現他早就上當了,還很聽話地走到風川若夜背後替他服務了起來,直到風川若夜的肩膀開始一聳一聳的,掠影才發現他又被自己的主子耍了。

「若夜少爺.....」掠影揚著聲音高高地喊著,臉上堆滿了被捉弄又不能發作的苦笑。

「哈哈!」風川若夜很不客氣地大笑出聲,心想他這個隨護還真的很容易被他耍弄,計謀得逞後的感覺也還不錯,呵呵!

面對自己主子的戲弄,掠影只能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