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夜曇在溫暖的陽光下醒來,他緩緩地支起上半身,任薄被滑到腰間,而後伸了伸還沒完全甦醒的四肢,緩然地睜開了雙眼。

「唔──」呼了一口氣,隱約察覺身畔那抹重量到現在都還沒有如常一般地在早晨消失,齊夜曇忍不住回眸,便這麼望見了床邊的男人正閉眼沉睡著,無語地歪首思考了一下子,這才在回神來之後以對方不會發現的力道,輕巧地走下了床,「......」

待盥洗過後,回到床畔的齊夜曇發現對方還是沒有醒來的跡象,於是扯唇笑了笑,眼角溜過眼前那張睡得極沉的男性面容,忽然發覺男人眼底下的暗影,微然一怔。

奇怪了,仇問並不是所謂的夜貓子族,也通常在下班之後直接回到小公寓來,那麼他眼底下的那圈濃厚暗影又代表了些什麼!?難道是......仇問背著他在半夜爬起來之後做了什麼嗎!?

搖搖頭的齊夜曇忍不住因為自己的這個猜想而失笑了,不可能的。

因為在仇問跟他道過晚安之後,他便再也不會起床了,如果仇問真是半夜爬起來做什麼的話,那麼身為枕邊人的他也應該曉得才是......。

不過,他知道仇問完全沒有在夜半起身過,這就奇了!

一陣思索著,齊夜曇在原地浪費了不少的時間,在他回神來的時候,他注意到時鐘上的短針已經指向十點了,因此,他撇撇唇,然後轉身往房外走。

暫時先別研究這個了,現在還是去弄點吃的來吧!

打定了主意的齊夜曇便暫且先將這個謎題轉首拋開,他走到廚房、打開了冰箱取了幾樣簡單的食材之後,便開始弄起早餐;當被烤得香噴噴的吐司、煎得漂亮的荷包蛋一上桌,齊夜曇便感到肚子一陣悶悶作響起來。

在一個無聲地撇唇失笑後,齊夜曇將吐司夾了蛋,再替自己沖上一杯香濃的咖啡,最後坐在餐桌上用起早餐;而,當仇問在齊夜曇離去後也跟著醒過來、整理好一切走下樓之後,他所看見的就是這一幕情形。

「......夜?」揉揉眼,仇問覺得好稀奇,沒想到夜竟然會自己動手做早點。

「嗯,你醒了?那就快點過來吃早餐吧!」咬完了吐司,齊夜曇端起面前的咖啡輕啜一口,眼角瞄見仇問走了過來,一臉驚喜地在椅子上坐下來。

「唔,這味道好香喔......」

齊夜曇無聲地微笑,「你慢慢吃。」

「咦?」仇問慢了半拍,盯著齊夜曇背過身去、走向流理台清洗自己的盤子,瞪眼,「糟了!我遲到了──」驚聲說畢,仇問連忙一骨碌地站了起來,正待轉身上樓之時卻被齊夜曇那道清冷的好聽嗓音給叫住。

「今天是星期日。」

「啊!?」仇問瞪眼,慢了好幾拍才恍然大悟,登時赧顏地喃喃:「喔......我忘了......」搔了搔頭,仇問只好尷尬地衝著回眸的齊夜曇傻笑,然後看著齊夜曇頓時起彎唇線。

「你睡迷糊了?」

「哈哈哈,好像是。」

齊夜曇忍俊不住地“噗嗤”一聲,開朗展顏;而這惑人的笑容照例又奪去了仇問的神志,讓他當場傻眼望著齊夜曇好久、好久......

「你的笑容好像陽光一樣......」

「......」齊夜曇一怔,而後綻出一抹淺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