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過了早餐的冰見櫻鬆了一口氣,心想本家還真是花了不少錢和心血在他們食、衣、住三方面上頭,這是在討好他們,還是為了他們的可笑忠心做個補償呢!?

只怕都有吧!

冰見櫻俊挺的面容上款款浮出一抹訕笑,諷刺的是他們這幾隻受人囚養的金絲雀卻是怎麼都飛不出這個裝飾漂亮華麗的鐵籠子,就像是他屋外的那隻鳥一樣。

提步邁出門,冰見櫻若無其事地坐在緣廊上的木頭橫欄上,背部靠著竦直的木柱,伴著身邊那棵櫻樹的落瓣片片飛舞,心裡想起了那一天由冰見夜瞳說出的預知,其實他不太相信他們能走出本家大門。

因為就目前的狀況來說,這是件不可能的事情。

現在沒有改變的,他們還是隻被囚禁的籠中鳥,但以冰見夜瞳那神準的預知力,說不定他們將來也能在空中遨翔。

他或許該試著去相信有那麼一日!?呵呵......

將心神轉回屋外橫樑上被囚在籠子裡的這隻金絲雀,牠的一雙圓亮眼睛也正瞧著冰見櫻,似乎想對他說些什麼的樣子,卻又礙於牠只是隻鳥而無法如願。

冰見櫻揚著一縷輕笑,半起身用手打開鐵籠的小門,將牠捉了出來後朝空中一丟──鳥兒在獲得自由後立即振翅而飛。

「從今以後,你自由了。」望著凌空飛去的鳥兒,冰見櫻瞥見從上方的櫻樹上頭落下了幾片櫻瓣,便微笑地伸出手看著粉色花瓣落入自己掌心,再仰首瞧著天氣在這一刻似乎變寒了,於是轉過身去想要一腳踏進門之際卻聽見了幾個下女聚在一起交談──

「喂,妳們覺得那四位神子誰的能力比較可怕呀!?」原來是新來的傭僕在走廊上碰見了幾位和她同是新人的女僕,於是停下來打招呼順便疑問地道。

「欸,我覺得那位夜瞳神子才可怕呢!聽說他看得見未來耶,這根本不是人類能夠做到的事!」一個十來歲的女僕說著。

「夜琪神子更可怕!她只要仔細那麼一瞧~喏!她就能說出來你這個人好不好,壞在哪裡呢!」另個圓臉的小女僕煞有其事地說著,很得意地看著其中兩位姐妹贊同地點了點頭。

「妳怎麼會知道這些啊!?」先前那個十來歲的女僕問。

「我就是在夜琪神子那邊工作的呀!」她可得意得很了。

「欸~~我說妳們說得倒也還好,我服侍的櫻神子他不管說了什麼都會一股腦兒地應驗喔!真是太可怕了呢!如果他無心地去詛咒某個人......」另個女僕害怕地縮了縮肩,「他簡直就是怪物嘛!」

這串話說得在場的幾位姐妹跟著猛點頭。

沒錯!普通人類才沒有那種能力呢!

躲在一旁聽到這兒的冰見櫻頓時寒下臉,手握成拳狀,緊了又鬆、鬆了又緊的,任指甲陷入掌心的肌膚中,甚至沁出一滴一滴的鮮紅血珠。

他是怪物!?

啊,一點也沒錯......一點也沒錯!!

如果是普通人,一定沒有像他這樣的力量。

眼見幾個女僕就此散去,想必等會兒他的房裡會有人來了,冰見櫻就這樣思考著,再踏進屋內時已換上一張面對所有人的假意笑臉;果不其然的,剛剛那位自稱服侍冰見櫻的女僕正巧端著燒好的茶水進門來。

「櫻神子。」

冰見櫻只得招呼一聲,假裝從床被裡支起身,「什麼事!?我剛在小憩呢......」

「這是本家送來要給您養氣的人蔘茶呢!櫻神子。」女僕說著,就將茶盤整個端過來,動手將茶杯斟滿,然後遞給冰見櫻,「櫻神子就趁熱喝吧!」

冰見櫻接過手後瞧了女僕一眼,然後反常並緩慢地將杯內的茶喝光,再順手將杯子放回托盤上,淡淡地說:「端走吧!」

正當女僕鬆了一口氣,著手收拾完畢後,欲轉身離開之際──

「希望妳小心點,可別打翻了。」說著,邪惡的笑意漫上了冰見櫻的那張俊美容顏。

當他話畢之後,就聽見門內傳出了一聲巨響,那是打翻東西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