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茶坊》番外篇 / 退魔劍 04

就在三人放棄再繼續談話之後的隔一日。

天氣涼爽的今日,安倍霏霏特意起了個大早,然後走到樓下享用玉藻親手做好的早餐,待她心滿意足地通通吃光之後的沒多久,茶坊的門板便被人以手指輕叩了幾聲。

結果,坐在茶坊內的三人一致在回首望向大門的方向後,忍不住怔愣住了。

「沒想到這麼早就有客人上門來了哎!」貘眼露驚奇地喃喃自語著,在接收到一旁的玉藻遞過給他的眼神之後,心不甘情不願地自椅子上起身去開門。

「這麼早......會是怎麼樣的客人呢?」玉藻也隨著啟唇一陣地低喃。

安倍霏霏蹙緊眉。

因為她嗅到一股不尋常的氣味。

「玉藻......」她挪眼瞥向一旁的玉藻,但見他也正擰起眉頭瞪著門外,一副戒慎的模樣。

「我曉得,霏霏小姐。」

「......麻煩請叫我主子。」

「妳還真是堅持。」玉藻一陣苦笑著。

「這是我的原則。」她道。

「好吧!主子,妳想怎麼做?」

「等人進門之後再說吧!」雙眸靈動地閃了閃,安倍霏霏淡淡地說著。

「喂,客人都來了,你就去泡茶吧!」將客人引至安倍霏霏的面前,貘十分得意地指使著妖狐玉藻,原以為他鐵定會跟他又吵起來的,但是沒想到玉藻真的按著他的話,乖乖地走到櫃檯裡頭去準備了,登時讓他瞠目結舌起來。

這隻狐狸終於會怕他了是吧!?

「他只是聽我的命令而已。」安倍霏霏幫場便一語戳破了貘的謬想。

「嘖!」他就知道不是這樣。

「請坐。」

「......妳就是那個自安倍家出走的陰陽師?」男人一坐下來之後,開口便是一句直不溜丟的問句,驚得玉藻與貘一臉灰白,安倍霏霏卻滿面無事的樣子。

這傢伙搞啥啊!一開口就是這麼欠人扁的話!

「客人,你前來此地的目地並不是這個吧?」玉藻那銳利如刀劍的眼神馬上瞥了過去,瞪著男子一絲不茍的模樣,愈看就愈覺得奇怪。

「的確如此。但我必須確定這件事的真偽,因為我極需要幫助......」男人一雙挾小的眼兒瞇了瞇。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不必進來了,請你馬上出去。」安倍霏霏沉著臉色起身,傲然地俯視眼前態度跋扈的男人。
她這裡不招待不相信她的能力之人!

「哼,妳果然是安倍一族之人啊......」他只須憑那種家傳的爛脾氣就可以不費吹灰之力確定了。

「......」安倍霏霏冷冷地瞅著他半晌,沒有說話。

「我想拜託你們替我找一樣東西。」

「那是什麼?」貘忍不住好奇地出聲。

「退魔劍。」男子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