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8695286.jpg 

第二十九回  在雪中消融的一切

我......不想救這個世界。

與失去記憶的玄冬來到了城鎮上的花白,眼底映入的是周遭滿是白雪輕覆的情景,四周的寒氣讓他忍不住打了一聲噴涕。

「你沒事吧?你的臉色看起來好像不太好......」玄冬挪回關切的眼神,望著花白拿著衣袖袖沿隨意擦著鼻端,憂心地說。

花白頓時緊張地揮揮手示意不要緊:「咦......喔,我沒事,只是有點感冒而已。我很快會好的......」

「如果你真的不舒服的話,要馬上說喔!然後......」玄冬輕聲,「我想你也該告訴我,為什麼我會在雪地裡昏倒的事情,還有你跟我的關係了吧!?」

聞言,花白的面色瞬間閃過一抹猶豫。

「呃......我......」正當花白苦惱著應該怎麼對現況一無所所知的玄冬解釋的時候,恰好被路邊的路人們的交談聲音給吸引注意力。

「哎哎......雪下得這麼大,都沒有什麼生意了......」

「喂喂,現在是說這種攸哉話的時候嗎!?要是雪再這麼下個不停的話,就不是只有生意不好的問題而已了......」

「這倒也是!」

「我還以為那只是個近似於神話的故事而已,沒想到......」

「玄冬的傳說是真的。聽說那個大名鼎鼎的預言師是這麼說的!」

花白的面色隨之一個難堪,連忙咬著唇不說話了;玄冬被他突如其來的沉默給感染到不安與侷促,於是瞅著花白垂著首的模樣,發出疑惑。

「你怎麼了!?」

然而,花白只是扔給玄冬這句話,接著像是在逃避什麼地一個轉身:「我們走吧,玄冬。」

「都是玄冬的錯!他為什麼還要活著呢──」

耳畔無限放大地迴響著這句話,玄冬的表情一個僵凝住了。

『......你這個......你這個騙子──!大騙子!!你竟然騙我說你不是玄冬──你這種人為什麼不早點死了呢──你這種人怎麼不早點死了呢──!?

「都是玄冬的錯!他為什麼還要活著呢──」

「都是因為玄冬,所以世界即將毀滅──」

「不管人也好、城鎮也好,所有的一切都會被染成一片雪白......到最後,一切都會消失!」

花白將手擱在恍神的他的面前,揮了揮:「玄冬?」

玄冬神色詭異,無語:「......沒事。」他好像忘記了什麼,但是一時間又想不起來......

他,叫他『玄冬』。

難道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