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8695286.jpg 

第二十八回  選擇遺忘

為什麼......

我只是為了可以跟你一起走──

你真的很過份,玄冬!

黑暗盡褪,刺眼的血紅和著白雪凝結,花白面無血色地抱緊身軀漸漸失溫的玄冬,連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在風雪裡凝望著玄冬那默然的昏睡表情,花白心痛地皺攏眉頭。

為什麼......比誰都要盼望春天降臨的你,卻無法活在那個季節呢!?

「......我果然不該接近你的。」那樣的話,他不會遇上玄冬、懂得他之後,卻也必須親手埋葬他,「對不起......對不起......」懺悔似地低著頭、流著淚水,握緊玄冬的雙手低喃,沒想到他卻感覺到自他的手裡傳來一股微溫的暖意,讓他因此震懾地睜大了含淚的雙眸。

玄冬......沒死!?

『花白,只有你才能消滅玄冬,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你辦得到......』

花白一陣的震愕,腦海裡突然間響起了白梟曾經對他說過的這句話。

世界的架構不會改變。

或許選擇遺忘,才是對玄冬最好的。

收起淚,花白抿抿唇,低聲道:「......請你忘記吧!忘掉你的宿命、你的名字與你所揹負的一切......那樣的話,我這一次一定會保護你的,絕對不會讓你再受到傷害。」

瞅著玄冬略顯痛苦地皺起眉頭,胸口的傷痕也奇蹟似地慢慢癒合,花白下定了決心般地開口說:「我向你保證......」

此時,正專注地凝視著即將甦醒過來的玄冬的花白,因而沒有注意到在路旁的一棵大樹幹邊沿,還偷偷地躲藏著一抹黑影。

而那黑影,在在將整個情況都看在了眼底,並且默然。

「所以......玄冬,請你遺忘這一切吧!」

當黑暗的寂靜被一片冷意與雪白所取代,疲倦地睜開了雙眼的玄冬,所見之處都是一片銀白。

花白見狀,面帶欣喜地開口:「玄冬!」

思緒仍處在迷茫中的玄冬眨了眨眼睫,探手想支起身體,但是掌心一觸及的是整片的冰涼。

......是雪?

「你終於醒過來了,玄冬!你還好嗎?」

聽見上方突然響起了一道帶著一絲焦急與慶幸的詢問聲,玄冬神情恍惚地抬頭,只見入眼的是一名陌生的男子面龐:「......你是誰?」

被問句詫住的花白,眼底滿是愕然;末了,瞅著面前的玄冬一副新生的單純模樣,便猜測到或許是因為自己的關係而使得玄冬如他所願。

他笑了出來。不是大笑,而是那種輕輕勾著唇角的那種淺笑。

玄冬疑惑:「有什麼好笑的?」

花白掩面:「抱歉......我只是──,嗯......」這也是救世主的能力吧!?

「嗯?」

「這樣也好。跟我一起離開這裡吧,玄冬。」

他張著大大的漆黑眼眸:「玄冬?這是我的名字嗎!?」

「嗯。」

「那......你呢?」

花白淡笑不語,以指尖指指自天上飄下的雪花,「這個。」

「雪?還是花?」

花白聽見了反問聲,回頭輕笑:「呵......玄冬果然就是玄冬。」

「答案呢?」

「......我叫花白。」

我──不想救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