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979425813.jpg 

《陰陽師》短篇 / 【妖刀】07

在榻上透過帳幕與一片的幽暗,陰陽師挪眼望著外頭的武士沉默不語的樣子,心下猜到他為此尷尬了,也就沒有再繼續把話接下。

含著一抹閒適的笑容,陰陽師動手解開髮髻,側身臥躺在無人的帳內,身上還蓋著天皇的那件外衣,在幽暗中眨眨眼,輕聲:「博雅,那麼外頭的事情就交給你了。」

經陰陽師這麼一開口,躲在屏風後頭的武士這才回過神來,很慎重其事地點了點頭:「晴明,你安心把事情交給我吧!我絕對不會讓那妖物碰你一根毫毛......」

聽著武士神情略微激動的承諾著,陰陽師只是微笑,轉著靈秀的眼瞳,啟口輕問:「......怕嗎!?」

老實的武士抓了抓頭,在聽見陰陽師的問句之後,頓時停下適才未說完的話:「晴明啊,終歸我還是個普通人,若說我不害怕是騙人的......」

「我明白。」側過臉頰環顧著闃暗的四處,陰陽師在帳中輕輕地頷首;而,武士在一陣的思索過後才抬起眸來,在一片漆黑中,用著一臉事情嚴重的模樣開了口。

「但是......因為那個人是你,晴明。」

聞言,陰陽師瞬間有好一陣子的無語,在心音不知為何的急躁鼓動之下,他不禁有些失神了。結果,本欲就這樣隨意用話帶過,無奈腦中清楚地浮現那張總是對著他露出誠實無欺的真摯臉孔,擾得他心音紛亂,有如秋天瑟瑟掉落的葉片。

「晴明,我想要保護你不受任何傷害。就只是這樣......」

陰陽師聽了,良久不言不語,直到武士出聲呼喚他。

 「晴明?」

陰陽師緩慢回神,抿起唇來:「沒什麼......」將語尾頓了頓,似乎有意要避去這個話題般地說:「不過,博雅的口氣還真的是很大呢!竟然大言不慚的說要保護我......」末了,他忍不住揚起了唇角,那笑意淡然且甘甜,就像初春的桃花般的柔軟。

被調侃的武士馬上就因此赧顏了:「晴、晴明!我是說真的──」

「我都知道,博雅,你真的是個好人呢!」陰陽師笑著阻去他未完的話。

「做為你的好友,你只要知道我不會在危險的時候放下你就行了。」

陰陽師笑而不答,心湖卻因為武士的這些直言而波翻浪滾。

「喏,晴明啊......」正當武士想要繼續說下去之際,陰陽師忽然屏住了氣息,並且低聲朝著武士說話。

「噓~博雅,時候到了,有話等會兒再說吧。」語畢,陰陽師已經快手地在自己身上施了隱藏氣息的術法,並藏進了天皇的那件外衣之中。

聞言之後,武士立即安靜了下來,待四周又回歸一片靜默時候,清涼殿內突然颳起了一陣怪風;雖然殿裡的兩人都聽見有動靜了,但是卻都各自隱忍著不開口,直到四周再度恢復正常。

而,一旁架上的唐刀從頭到尾都是一路的靜默,但是就在此時,突然間有了不尋常的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