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979425813.jpg 

《陰陽師》短篇 / 【妖刀】35

『不一樣!』似野獸受傷的低咆聲音迅速地闖進了陰陽師的耳裡,他於是一臉訝異地挪眼瞥向石中玉,他那雙總是閃爍著寒芒的眼瞳正專注地瞅著他看。

愣了愣,晴明隨後笑了出來,說:「......生死有命。即使你如願待在我身邊,最後你也同樣會離開的。」

石中玉被激得差點岔氣,他咬著牙根,即使他心中怒火狂燒著,也還是要將自己的心思在此刻同這個男人剖白:『我才不會!一點都不可能!』

晴明只是淡淡笑著。

石中玉不滿地瞪住他:『你不相信我!?』

「不,我相信你。」

『那又為何不爽快地答應我的要求!?』他很氣很氣,真想一把掐死這個男人。但是他不要他成了一具不會同他說話的屍體,他要的不過就是他能夠長相左右!

「因為你無法做到。」

瞇細了雙眼的石中玉,眼底裡頭積蓄著未到來的風暴:『你是什麼意思!?』

「誰都無法逆天。」晴明微笑,「你可知我只是個普通人!?時間一旦到了,我也必須離開。」

石中玉馬上怒聲道:『那我就去地府跟閻羅搶人!』

「......」

『再怎麼樣,我都會將你搶到手!因為你是我的!』

晴明望著石中玉頂著武將才有的懾人冷面與氣勢,在他斷然發下豪語之後,詫異地啞然了一會兒,最後在唇邊揚起一抹甜笑:「石大人,我並不屬於誰。」

『我說過了,你是屬於我的。』

不想在這一點上再多做爭辯,晴明頓時無言;望著石中玉那張不似說笑的面龐,他悠然地嘆氣。

「為什麼?」

『我只想在你身邊!』

抬起頭來的晴明拿著一雙清澈的眼眸覷著石中玉,許久都沒有開口。

「只可惜我們之間並無任何交集。」

『沒有交集?』石中玉忽然邪佞地笑了,他將臉龐挪近晴明,用手捏住他的下頷,並朝他吐出一股股冰寒的涼氣:『你想拒絕我就用高明一點的法子,晴明。』

晴明垂眼嘆息:「我們殊途不同歸,石大人。」

瞪著陰陽師的髮頂,石中玉已經數不清自己究竟是第幾次的怒火攻心,只見他恨恨地磨牙道:『總之,你還是要拒絕我!』

「我很抱歉。」

『誰要你的抱歉!?』

「那麼請你也思考我的立場吧。我是個人,不像你的精神與肉體都能夠永久長存。」只要唐刀不毀壞的話。

石中玉蹙眉地望著他臉上那抹一閃而過的苦笑,頓時神情複雜了起來。

他是個人類,這一點他知道。既然他是人,那麼當然也會老、病、死。就如他自己所言那般,就算他能夠在他身邊,他總有天還是得要與他別離。

因為他只是個小妖,沒有能力也無法逆天。連神仙都做不到的事情,那又何需提他一介區區小妖!?

想至此,石中玉也才明白晴明的話裡隱含了多少沒有說出口來的事實。他不明說只是因為怕會傷害了他。

這個男人......

瞅著他垂著眼睫、讓他逼到只能靠在廊柱上嘆氣的晴明,他忽然間心軟了,而且心頭跟著爬上一抹無以名狀的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