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979425813.jpg 

《陰陽師》短篇 / 【妖刀】44 (完)

靜看著廊外紛紛飄落的雨絲,晴明穿著白衣,靜默地坐在吸收了空氣中的溼氣而有點微微溼潤的廊板上頭。

一旁的博雅主動讓蜜蟲在他的淺碟子裡斟酒,跟著遞了過去給他;而他卻是瞥著晴明那張在此時顯得靜謐美好的側臉,一時無語。

直到晴明回過眸來。

「怎麼了,博雅?」唇邊掛著一朵淺笑的晴明,唇角微微勾起,望著博雅在他的呼喚聲下回過神。

博雅有些赧顏,立即低下頭來捧起酒碟,含糊不清地喃喃:「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你果然是隻狐狸呢,晴明......」

晴明的笑意在當下逐漸加深。

「你說什麼我沒有聽清呢,博雅......」

「......沒事。」

見博雅摸著鼻尖又低下頭去,晴明這才開口輕聲低喃:「這回謝謝你了,博雅。」

「什麼?」

「謝謝你,博雅。」

「怎麼突然這樣說呢,晴明?」博雅疑問地抬眸,瞅著晴明的唇邊綻著淡淡的笑。

「這回你真是幫了大忙。」

博雅抓抓頭,被晴明感謝得很不好意思:「噢,那也沒什麼啦......如果可以讓你能夠不被問罪,我是無所謂的......」

晴明的微笑忍不住加深,「我差點以為博雅要跟我一起被治罪了呢!」

「那個啊......」博雅歎息,瞥了晴明一眼,又說:「其實是我在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和說了什麼之後,我才發現自己已經跳出去擋在你面前了。」

聞言之後,晴明的臉上不禁露出一抹極為甘甜的動人笑容,「那就是下意識囉?」

「那當然啦,我不能見死不救,何況那個人還是你呢!」博雅振振有詞地說著,引得晴明在當下一陣的輕笑出聲;挪眼望著晴明那張漂亮的笑顏,博雅心有戚戚地又繼續地說了下去:「晴明啊,你別笑了!我是真的那麼想......」

「我知道。」

直視著晴明的雙眸,博雅誠心地說:「如果有機會可以選擇,我還是希望你能夠平安無事。因為我還想跟你繼續在這個窄廊上喝酒談天......」

聽完,晴明面上的笑容略微地斂起,正色說:「博雅,謝謝你。」

「幹嘛道謝呢晴明......如果換作是我,你也會這樣做的對不對?」博雅說著,看著晴明緩慢地點頭。

「自是當然。」

「話說回來......晴明啊,這麼做好像有點委屈了石大人,畢竟我的宅邸並沒有像皇宮那麼大......」博雅似乎有點過意不去地歎著氣,反觀晴明卻是一臉笑容。

「但這也是由他自己向『那個男人』提出來的要求,不是嗎!?」晴明勸慰地說。

而且,正因為是石中玉同『那個男人』提議要住進博雅的府邸,『那個男人』這才肯善罷干休。畢竟,以博雅那流有前代天皇血統的尊貴身分,也不至於會辱沒了那把來自唐國的唐刀,在一併顧及了『那個男人』的面子問題的考量之下,也才完美地解決了這件事情。

頓時,博雅看似有些為難地點點頭:「唔......也是啦......」

「所以你也別擔心了,相信石大人這樣做必定有他自己的用意。」

「......唔。」

「總而言之,博雅啊,這件事情總算是解決了。」

「是啊!」

睨了眼博雅,晴明開口提議:「那麼,現在就來喝個痛快如何?」

博雅高興地頷首:「當然好!」

晴明立即同對坐的博雅舉杯,唇角微揚。

(完)

***

幕後碎碎唸:

(哭) 終於完成了~~!!T^T......

話說這回還來不及存檔就遺失了第一版本讓我好心痛啊啊啊~~~~(跪)

PS.若對此篇有什麼感想請留言給我......=V=  我是個好商量的人~(被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