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8695298.jpg 

第九章第五節/趕路中 (附記:......= ="") 

 

因為他們目前欲前往的目標與掌櫃的那家客店是反方向,所以尹容便將報訊的事情交給了當地衙門,然後與江臨水繼續回頭,往天劍山莊的方向前進。

......其實他只是不想看到掌櫃的臉上露出失望且傷心的表情而已。

因為他知道失去親人的那種痛楚有多刻骨銘心。

另一方面,他得感謝江臨水在把玉珮託付給官差的時候,並沒有出聲反對或是什麼的。這點體貼讓他很是受用......畢竟當初是他自己決定要管這件事的,現在事情水落石出了卻把結局交給局外人處理,這難免有點說不過去。

但是,江臨水什麼都沒有說。他只是催著他繼續趕路。

尹容用有些複雜的眼神撇頭盯著他瞧了半晌,最後看他終於發覺了自己的目光後,回頭來。

「幹麼一直盯著我瞧!?」江臨水趕忙低頭察看自己的裝束是有哪裡奇怪,不然為何尹容會盯著自己著了很久。

「......沒事。」轉開了臉的尹容故意淡定地說。

「......真是個怪人。」江臨水小聲喃喃。

走在人來人往的喧鬧的小鎮上,江臨水發現尹容沒有開口的意思,最後只好自己主動問出疑問:「喂,小容......」

「嗯?」

「這樣貿然回去劍莊,真的不會給你找麻煩來嗎!?」

「......為什麼又這樣問?」尹容皺眉,「不是說好了要一起回去的嗎!?」

江臨水抓著頭,猶疑地說:「不是啦......我怕你會為難。你曾說過你們家不喜歡外人的......」

原來他一直在思考這個。

尹容撇唇:「......沒關係。」

「我有關係啊!我不想給人帶來困擾......」江臨水扁嘴。

「......你已經為我帶來不少了。」從他們一遇見開始,江臨水就不斷帶給他一連串的麻煩和驚詫。

頓時沒聽清尹容嘴邊那串模糊的話,江臨水歪頭疑問道:「你剛說什麼!?」

「......沒事。」

「幹麼不把話說完整啦......」忍不住埋怨著的江臨水突然看到尹容歎息,話尾便打住了。

「你別想那些不重要的,現在還是快趕路吧!在我們到達下一個城鎮還有一段不遠的距離......」

「你還說呢!叫你搭飛劍就不要嘛你~~」江臨水不悅地扁嘴。

「我才不要坐那個!」

在傍晚的橙紅夕落下,兩人的影子被光影愈拉愈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