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禪卡-67. 再生

Zen Tarot Card
再生

 

 

 

 

 

 

 

在禪裡面,你來自無處,也去到無處。你就只是在此時此地,既沒有來,也沒有去。每一樣東西都經過你,你的意識反映出它,但是並沒有跟它認同。

當一隻獅子在鏡子面前怒吼,你認為那是鏡子在怒吼嗎?或者當獅子走掉了,然後一個小孩跳著舞來,那面鏡子完全把獅子忘掉而開始跟著小孩跳舞,你認為那是鏡子在跟小孩跳舞嗎?鏡子什麼事也沒做,它只是單純的反映。

你的意識只是一面鏡子。你既沒有來,也沒有去,是事情來了又去。你變年輕,然後你變老;你是活的,然後你死了。所有這些狀態都只不過是那永恆的意識之湖的反映。

Osho Osho Live Zen, Volume, 2 Chapter 16

註解:

這張卡描繪出意識的進化,它被描述在尼采的一本書「查拉圖斯特如是說」裡面。他談到三個層面:駱駝、獅子、和小孩。駱駝是昏睡的、無趣的、自我滿足的。他生活在妄想裡,以為他是一個山峰,但是事實上他非常介意別人的意見,他幾乎沒有任何屬於他自己的能量。從駱駝裡面脫穎而出的是獅子。當我們了解到我們一直在錯失生命,我們就會開始對別人的要求說「不」。我們脫離群眾,單獨而驕傲,吼出我們的真理,但這還不是終點。到了最後有小孩的出現,既不是順從的,也不是叛逆的,而是天真和自發性的,並對他自己的本性很真實。不論你現在處於什麼樣的空間─昏睡的和沮喪的。或者是怒吼的和叛逆的,你都要覺知到說,如果你允許它發生的話,它將會進化成某種新的東西。現在該是成長和蛻變的時候了。

※蛻變中~(汗) 我和猛獸類真是有緣......上次是老虎這次是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