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

 
前天開始看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對於劇中的一些說法而覺得有趣極了~= =+ (笑)像是第一章的時候,主角為了解開不良少年的人體自燃之謎啊~費了不少的心力與腦力,最後才揭了嫌犯的傷害說,事件一整個是“預謀殺人”。
 
當下覺得很有趣啊~(笑)主角用科學方法印證了犯人密謀殺人的意圖,並告訴女警:做善事的人不一定是好人。(有趣的就是這點啦!因為這是人類認知的一個盲點吧~總認為會努力行善的人都是好人......)其實不一定的!= =a 而且,有很多那種做善事卻要求別人回報的人!
 
有時候現實是很殘酷的。
 
昨天的第二章我看得斷斷續續的,似乎是關係到某樁殺人案件裡的不在場證明,今天傍晚再來仔細看重播好了~(倒)ORZ
 
我看前半段的時候,主角說了一句:思考是人類被賦予的最大樂趣
 
老實說,這個看法我很同意。
 
對我來說,思考可以得到某些我想知道的問題的答案,每當得到一個答案的時候,都會讓我感到有某種程度的成就感,所以我很熱衷於解謎就是~而且,亦是因為我對知識的求知欲很強,這點我已經說過多次了。
 
雖然如此,但我從來不認為思考簡單是很糟糕或什麼的,有些人的個性就是不適合想得太過仔細,相反的,簡易的思考對他還說還比較快樂;像我吧!我的思考老是太過複雜,有時候會做錯了某些重要決定,因此我就適合偶爾來個比較簡單一些的想法,那種『是就是、不是就不是』的感覺讓我覺得很輕鬆,這麼做有時候還可以幫助我快速地處理麻煩事情。
 
見人見智之外,還要『見事』!
 
只是很多時候,會事與願違啦......= =a 這也是不可抗力的,但是我會說服自己我已經盡力了。
 
當然,這是因每人的狀況不同而論啦。
 
僅供參考用~感謝。
 
***
 
將遠望的目光重新收回,重來一次。
 
之前做了幾件堪稱愉悅的事~但是不禁要感歎自己是離那雪白色愈來愈近了......= =a 是幸非幸......
 
另外~早上發現早起看病的媽咪給我帶了早餐回來~於是忍不住歎氣,是說~不知媽咪有沒有吃點東西再吃藥啊~= ="" 真是的~就愛給我操心~(汗)
 
不過媽咪啊~妳的心意我收到了唷~XD 也就是妳這麼愛付出啦~害我沒辦法不愛妳哎......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