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花姬 1



朗朗晴日、藍空一望無際的雲朵淡捲的穹蒼,沁涼的輕風吹拂四處,捎來了些許遠方的盛開花朵的香味。

涼風習習的窄廊底下坐著一名閉目的年輕男子,一身的白衣耀眼地讓天上落下的道道光芒給照得發亮、發光,男子的唇角還微微地勾起一抹笑意,那面如美玉、丹唇如搽了胭脂般的紅潤有光澤;男子的身邊則是站立著一抹身穿十二單的美麗少女,正安靜地侍立著。

忽然間地,陰陽師緩緩睜開了鳳目、轉頭向庭院的方向一瞥,「......妳是誰......?」語氣中夾了一抹不確定的疑問,但是回答陰陽師的還是只有半天的沉默。

那位陰陽師身畔的美麗女子也隨著主人的輕喚與視線瞟向庭院的某一角,然後訝然地轉瞳、啟口而發出清脆的嗓音:「主人只是想問妳是從何而來的,並無半點的惡意......」

四處仍舊一片的闃靜。

陰陽師與蜜蟲面面相覷了一會兒,然後陰陽師便端身正坐起來、蜜蟲則是踱下窄廊的廊板,跨足到庭院裡頭的一角,在一方草叢邊跟著彎身蹲下。

「別怕......妳是誰呢?」

安靜的沉默繼續流淌著,直到蜜蟲轉頭望著陰陽師,露出傷腦筋的神情時候,陰陽師才扯唇輕笑,直起身來地挪動了腳步、也踏下廊板,來到蜜蟲身旁。

此時,陰陽師便低首望著蜜蟲的視線所望住的那方看似什麼都沒有的草叢間,微笑道:「蜜蟲,妳去打盆水來......」當蜜蟲領命而去、重新再踏上廊板時候的陰陽師轉頭對著草叢微笑,接著便一個彎身、伸出纖手在草叢上方輕輕地一拂──

一名女子的背上嵌入了一把劈柴的刀刃、神色狼狽地趴伏在草叢間,身影依稀不明。

「......對、對不起......」女子察覺對方看得見她,而且還好心地施法讓她的魂魄暫時被定在同一個地方而不致於四處飛散,感念之下,於是仰首對著陰陽師怯聲道。

「妳......是誰呢?」陰陽師以袖遮住些許的烈陽,望著女子正無言地伏在自己的腳邊,低頭、歪首淺笑,啟口輕問。

「我......我是『梨姬』......大人......」女子赧顏地垂眼。

「初次見面,梨姬......」陰陽師伸出手到梨姬的面前意欲扶起她來,梨姬望見自己面前伸遞來的手掌而驚訝地抬眼覷向陰陽師的俊顏在陽光的逆光下仍然滿載的善意,梨姬愣了一會兒後,不禁地發出一聲輕歎。

「謝謝您,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