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狐女 8/終



一早,熾烈的陽光照射萬物,耳畔吹過薰風的窄廊上坐著兩個人,一黑一白的兩名年輕男人互相對坐著,兩人身畔還侍立著一位穿著美麗的十二單衣的女子。

昨夜自大納言宅子裡回到土御門小路上的安倍晴明邸之後的兩人就一直坐在廊板上吹著夜風、直到天剛破曉,陰陽師與武士僅是看著時間緩慢地流逝而去......

「......晴明啊......」忽然,武士開口了,他的呼喚使得陰陽師的視線自庭院裡的花草上頭移轉回來,單純又清澈的眸光溫藹地望向武士,見他努了努嘴,一副奇怪的神態。

「怎麼了?博雅......」陰陽師見怪不怪地笑問著,眼角隨著一勾地瞥向武士,「你想問什麼嗎?」

得到陰陽師的允許的武士就像是等不及解開問句底下的謎團般的,馬上連串珠砲地發問:「晴明,我一直很好奇,我們先前遇見的那個白衣少年到底是誰?還有,他為什麼要交給你那個瓷瓶?那瓶子裡頭又裝了什麼,所以在讓那個纏住大納言兒子的那個妖物見過之後便逃之夭夭?」

陰陽師呵呵直笑,就連一旁的式神─蜜蟲也跟著直笑,武士連忙皺起眉來催促地道:「晴明,你快說啊!你如果不說出來的話,我間晚鐵定睡不著......」

陰陽師不答地看著蜜蟲微笑,「博雅大人,那白衣人不是『人』......」

「哦?」武士瞪眼,轉首瞥著蜜蟲露出可愛的笑容繼續說:「他跟那個女人是同族的......」

「同族?」

「他們是狐族......」

武士訝異到發不出聲音,陰陽師卻因此輕笑了。

「那個女人背叛了同族的親哥哥,那白衣少年是奉同族長老之命來尋找妹妹的落腳處,並且制止她再度作怪......」陰陽師垂眼輕聲,蜜重看著武士點頭。

「原來如此......」緩言,武士抬眼續問:「那......瓶子裡裝的是什麼?」

陰陽師與蜜蟲微愕地抿唇、瞪眼互望,然後卻是彎腰笑了。

「呵呵......」

「呵呵......」

武士不悅地噘嘴,負氣地說:「那瓶子裡裝的到底是什麼啦!?」

陰陽師搖著扇,咯咯掩笑。

那瓶子裡,其實什麼『東西』都沒有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