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現實的世界啊......+心得筆記:《春香說......》/于晴

 
總讓我偶爾在想起的時候感到厭惡極了!=”= 我果然已經到了極度厭惡人類的地步......(雖然我早已察覺了,但我儘量不碰這處的,沒想到上帝還是要逼迫我,讓我認清這件事實......)一”一 破碎的心
 
無禮(理)又驕矜的愚蠢人類,你們輕賤別人的生命、鄙視所有的萬物同類,你要試著死一次看看嗎!?= =+(忍不住開始學起地獄少女了......ORZ 黑暗啊~我也開始邁入黑暗期了~這句給霏霏當成台詞也似乎不錯捏!=v=)
 
***
 
提一下~昨日上我的專貼日誌的小站,據說”be you”要結束服務了~害我傷心了有一下子啊!(死)我很喜歡那個小地方,因此以來一直把它當成秘密基地呢~= =a 沒想到這麼快就要跟它說bye bye了~(淚)不甘啜泣
 
結果,傷心的我決定不要下載再搬家了~就讓它消失在某個角落吧......(汗)破碎的心
 
抽空找了找,目前還沒有哪個部落可以讓我一眼愛上的,於是打算就這麼算了好了~(死)ORZ 總之,還是再說吧!目前的心情依舊沒有轉好的跡象。
 
我討厭人我討厭人我討厭人我討厭人啊啊啊啊啊──
 
***
 
心得筆記:《春香說......》/于晴

昨日把這本也翻閱完畢了,其實我有種感覺,第一本的《一鳴天下》與《閒雲公子》和這本書裡的男主角都很類似,都是那種仙類的人吧~(倒~)ORZ
公孫雲的洛神仙樣(清冷)、公孫顯的陰森冷冽、春香公子傅臨春的暖春天仙樣(外在是暖春而已,內心是團火),都是令人望之如仙的男人;不只面貌姣好,而且性情都偏神性的冷漠。= =b
 
喂、喂~我記得男人不該只有這個種類的吧!?(死)還是說......于大偏好此類的!?不過看她寫女主角寫得如此悠哉自在,她或許都是以女性的身份在下筆的吧~= =a 這點讓我覺得有些遺憾,我還是回去看綠大的書好了,起碼她的人物描寫多了點人味......目瞪口呆
 
身為雲家莊的春香公子其實能文能武,但他的喜好卻是品茗看書或是發呆,常常一副若有所思外加魂飛天外的模樣,但是一笑起來卻有如暖春般的惑人,再加上他的身上總是有股香香的味道,所以被稱為春香公子。
 
女主角李今朝出生市井(後來成為雲家莊背後的三公子金老闆),爹娘為她取名『今朝』是希望她能夠“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
有種活在當下的感覺。
 
既然不知明日何事會發生,倒不如放下為明日擔憂的心,主動把握今朝吧!想哭想笑、想生氣或是耍賴,其實做自己最快樂。
 
或許有人覺得這樣子實在是是浪費時間,但是轉而想想,思考明日未發生之事又何嘗不是在浪費時間!?但是這也不是要你一個勁兒的瘋,而是一種『有預想』的瘋、有預想的活著而已。
例如:不需要馬上做決定的事情,便不需要在今朝做下決定。
 
我滿喜歡今朝的個性,樂觀又能與大家相處得宜,只要她認同是家人的人,她便站在那一方,不論對方是錯是對。只是如果這麼做了,會常常惹來許多非議,因此我也只是單純地去喜愛她的性子而已,偶爾想想自己如果能有這種絕對相信自己的人,要我付出什麼我都願意。(笑)
但是只有春香,他與眾人不相同地討厭著今朝;今朝卻喜歡這個看似一株懶樹、喜歡發呆的春香公子,她更是連著三次示愛,但春香卻沒有回應,甚至逼迫她承諾兩人就只當兄妹的誓言,只是為了好好保護她。
 
自此以後的今朝就非常害怕打雷的天氣,因為她說:『我李今朝起誓,今生今世絕不再對傅臨春動心,若他日真狗屁倒灶與傅臨春結秦晉之好,我必遭五雷轟頂,天打雷劈。』>>這句誓言讓我思考上半天,我想以今朝在市井的態度,她都是隨意說說就不算數的,但是這串誓言是真正出自她心,想必被拒絕多次的她真的很傷心吧!
 
今朝以為高雅的春香看不上市井出身且低俗的她,傷心了很久;當她明白還有老家人可以偎靠,她這才結束迷戀春香。不過後來她在知情春香的所作所為皆是為了保護她不讓血鷹傷害,她的心又開始蠢蠢欲動了。紅心
 
我無法認同春香的想法。誰說保護一個人就必須要遠離他的!?當事人或許不知道,當你主動拉開距離之時,你要保護的那個人在還沒受到其他因素傷害的時候,就已經因你的舉動而受傷了!= =””
 
人啊~有時候真是愚昧得很呢!疑惑
這並不是我在討厭人的當下所寫出的氣話,而是我以旁觀者與當事者的態度來思考而得到的結論。挑眉質疑
 
ps.春香公子平時所做的事情跟我一樣呢~(傻笑)所以翻開書後,還有那麼一點親切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