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茶坊》番外篇:十六歲/2

開學的頭一天除了始業典禮,之後便是由各班導師帶隊回到教室,然後是導師的時間。
而,在這段時間裡頭,導師會先自我介紹,緊接著再讓班上的同學們互相認識,跟著才是選定班級幹部等等的小事。

安倍霏霏看著教室裡的各族類混雜,面無表情地撇了撇唇,並未開口說話。

其實當她一趕到開學典禮之後,儘管身邊的同學們再怎麼放肆地在她耳邊大聲交談、再怎麼誘使她開口說話,她也還是維持在這種清冷無語的狀態,因此,有幾個旁觀、比較聰明的同學便自動將她列為『不要刻意去接近』的名單裡。

大眾都喜歡靠近可以輕鬆親近的人,但她這副冰冷的漠然樣子就是大家會疏遠的標準神情。

不過,安倍霏霏並未將眾人對她的慢慢疏離放在心底,這其實也是她喜歡的固定模式。

因為只要不瞭解、不懂,便不會同她攀親帶故,她也少了很多麻煩。

思考著,安倍霏霏發覺台上的導師已經宣佈大家可以離開學校了,於是緩慢地在眾多已起身的同學們之間站了起來,一邊探手拿過了自己的包包就要旋身離開位置,但是沒想到卻被某道溫婉的聲音叫住。

「安倍同學,請等等。」

無語地跟著轉過身來,安倍霏霏清冷的目光望向眼前叫住她的少女,不情願地啟唇輕聲道:「......有什麼事?」

「妳要不要跟我們去唱卡拉?」有著一頭烏髮分邊綁成兩辮的少女笑吟吟地瞅著安倍霏霏。

「沒時間。」安倍霏霏望著她好一會兒,然後這麼說。

「這樣啊......」少女皺起眉,復又抬眸:「那麼我們約下次好嗎?」

「再說。」語畢,她立即轉身離去,只留下少女與少女於今日認識的女同學們。

「安倍真是太冷淡了呢!」

「她那種樣子真是讓人討厭。」

少女微笑地回眸:「但是妳們不覺得她那樣子實在是好酷嗎?」

「這......是有點啦!」

「呿,在一堆女生之間幹嘛耍酷啊......」

「她鐵定有毛病!」

這些交談討論的細碎聲音都教還未遠去的安倍霏霏聽了個仔細,走在眾多學生的迴廊上頭的她跟著露出一臉不以為然地哂笑神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