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感

對於很多人、事、物,很多時候都會讓我瞬間在腦海裡或心底產生一種名為『感覺』的第六感;然而,我總會覺得自我的感覺應該只是自己的主觀情緒或是態度,但是沒想到,每次當我去驗證自己的第六感之時,我都會發現自己的第六感真的是很神奇,總能一舉證明我最初的看法沒有錯。疑惑

其實,每個人類都擁有這樣的潛能天賦,只是要看你的趴數有多少而已吧~@_@a
而我把這種能力先行姑且而籠統地稱之為『天線』!(像是電視機、手機類般,靠著天線接收天外的很多訊號之後,再將它轉成畫面類的那種東西啦!當然,天線品質如果愈優越的話,收到的東西也就愈精確囉~)沉思

我想,這世上有某些人的天線是優於大部份人的,所以當他在見到或是碰觸到某樣事物之後,能夠收到的訊息也比較多,這應該是種『敏銳』或是『先知』吧。

像我本身就是這類的人啦,所以我也已經很習以為常了,雖然如此,但是我對於這種『類第六感的直覺』一直保持著懷疑的態度,因為我不願用『感覺』就去判斷了一切。因為『感覺』只是“當自己面對事物時的一種初步瞭解”而已,並非是全部!

記得我每次看日本動畫『名偵探  柯南』的時候都會覺得主角很神,因為他在觀察命案現場與屍體之後,他那顆聰敏的腦袋自會推理出一個完美且合於現場的事件發生經過,然後再去尋找周遭被人忽略的隱藏證物來證明自己的推理。

由此可見,對一件事的認識,應該是經由第一步的『感覺』、再來是『觀察』事物本體,最後是『證明』自己的感覺的這些程序來判定與認知的,而非只單憑感覺來下決定。

要知道,要逮出殺人兇手和定人罪名也都需要提出所謂的『證據』來吧!?挑眉質疑 就是這樣而已。疑惑

所以,對任何事情不止需要有『第一感覺』,當然也需要用腦袋(智慧)去判斷,還有,也更需要用『心』去體會。不過,很多時候我似乎不必要用到後兩者輔助(倒~),所以說,我的這根天線的品質應當算是良好品吧?(汗)

只是我還是不願意去相信這個可怕事實罷了......ORZ

話說回來,最近發生了二件我該去相信自己的直覺、而我卻因自己又腦抽筋了,只好悶頭自認吃虧的事件......T__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