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明石 7



陰陽師一邊驚訝地瞪著武士的手臂上半截都給怪石咬進口裡,轉首瞥著武士僅是皺皺眉頭,然後對著他望來,難得地主動求援。

「喂......晴明,別看了,快點幫我啊!」武士一邊為難地說著、一邊望著陰陽師臉上的那抹似笑非笑,臉色有點難看,因為他知道晴明正在心底偷偷嘲笑他。

「晴明!」武士一臉的欲哭無淚。

陰陽師只好收起自己的臉上那抹自動浮出的笑意,輕咳了一聲卻還是止不住到了唇邊的笑意,結果就在他正要啟口說些什麼的時候就一併破功地笑了出來。
「哈哈哈哈......」喔!真是太好笑了......

武士忍無可忍地攏眉、生氣了,「晴明!你這傢伙還顧著笑!快點來幫我!」羞愧地大呼一聲的武士臉紅到耳根子了,於是他在陰陽師捧腹大笑之時便只好決定自己自力救濟了,結果他一邊生著氣、一邊使力地要將自己的手給拖出怪石的大口裡,無奈地與怪石拔了半天的河卻仍舊使不上力。

「這是什麼怪石頭啊!竟然拔不開......咿─呀─」

脹紅著整張臉的武士一邊奮力、一邊沒好氣地罵著,沒想到怪石一聽自己被罵,臉上的神情又再度改變了,變得猙獰而可怖;而當陰陽師伸手拭去了眼周邊笑出的淚水後便見著了,接著便靈機一動地蹲下身來。

武士仍然努力地與怪石瞪眼、掙扎中。

等到陰陽師自地上拾起了一樣物事後地直起腰來時,武士連腳都給踩在怪石身上作為平衡與抵制的基點,然後再自己將重心全部都往後放、身勢一仰,臉色也已經脹成了豬肝色。

「嘿─呦─呦─」

陰陽師禁不住地『噗、嗤』一聲笑了出來,眉眼間散發著一股的甜甜笑意,這博雅還真是老實啊......呵呵......

沒轍地搖了搖首的陰陽師手拈著一片落地的枯葉,然後走上前伸手拍拍仍然在使蠻力的博雅的背,笑語:「讓我來吧......」語畢的陰陽師眼見武士不好意思地回過頭來瞅著他,沒辦法地將全身一個放鬆。

「你要用什麼辦法?」武士轉眸、努嘴,無奈地瞥著陰陽師揚揚手裡的一片枯葉,微笑著;一旁的怪石也不知道陰陽師即將出什麼怪招,因此它疑惑地將五官全部擠在一塊兒,有點滑稽。

「這個......」

怪石不以為意地皺攏著眉。

「那就麻煩你了,晴明......」

陰陽師點頭輕笑,然後將拿著枯葉的手指伸近怪石的嘴臉,葉梗就筆直地停在怪石的大鼻子前方,然後,只見陰陽師的手指就拿著葉梗在怪石的鼻端揮了幾下──

『哈、哈──啾──』

陰陽師笑著見怪石皺攏了五官地打起大噴涕來,一旁的武士也隨著一個害怕地閉上了雙眼,就在這個時候,隨著怪石剛才打出的噴涕後,武士的手臂便隨著噴涕被怪石一起吐了出來,武士也順勢往後一個重重跌到石地上。

「......哇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