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夜,齊夜曇因為仇問的堅持,原本是要跟仇問共享一張床的,但是仇問卻搖著頭反對,自己硬是拿過了一個枕頭和一席薄被就窩在房間裡的那張沙發上頭睡了整晚。

雖然他已經知道了齊夜曇的性別是跟他一樣的,但是仇問卻還是被齊夜曇那張姣好的容顏所蠱惑住,硬是將自己的床讓給了他;而,齊夜曇當然覺得很莫名其妙,不過他也只是點點頭沒反對,逕自躺上了床,就這麼睡了一夜。

當隔日他再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旭日當空的晌午時分了。

不習慣白日那極為燦爛的陽光照射的齊夜曇忍不住瞇起了雙眼,在一片隨風飄動的窗簾底下緩慢地睜開了仍舊處於一絲迷茫的雙眸,而後轉頭望清了這四周的一片寂靜,無人無聲。

茫然地支起身,齊夜曇伸手撩開了覆蓋在下半身的被子,發現沙發上的那抹人影已經不見了,只留下摺好的被子與擱在其上的枕頭,他動手揉了揉眼,神志也慢慢清楚。

原來已經天亮了嗎......

瞥了眼床邊的鬧鐘的短針正指向11這個數字,齊夜曇微然地抿起唇來,在好陣子的沉默之後,便踩著緩慢的步伐踱出門外,纖細的身影最後隱沒在浴室裡頭。

過沒多久之後,盥洗完畢的齊夜曇走出浴室的門,經過了廚房的時候,他本來是想要替自己倒杯水喝的,卻沒料到瞥見在餐桌上有個放著食物的瓷盤和一杯溫牛奶,而且盤子邊還附上了一張寫滿字的紙條。

待齊夜曇伸手將它拿起,只見那張紙條上是這麼寫的:

『這是早餐,如果肚子餓了可以吃。還有,出門後請替我鎖上門。』

「......」瞄了一眼與紙條一起擱在桌上的那串備份鑰匙,齊夜曇忍不住哂笑地撇撇唇,這個意思不是變相要他在這裡長住下來嗎!?

當下扯了扯潤紅的唇,齊夜曇垂手放下紙條、在桌邊坐了下來,伸手挪來瓷盤之後,便開始用起仇問為自己準備好的早點,一邊吃一邊望著紙上的字,一陣思索起來。

他並不想欠別人的人情債,所以,仇問既然替他準備一頓早餐,那麼他就要做點什麼來回報他。

略微沉吟地用完了早餐,齊夜曇收洗了瓷盤後,便走出廚房,見客廳隨手丟著一堆小雜物,其中還有幾本是有關於犯罪心理學的研究書籍。

......看來他是個很認真看待自己的工作的好警察呢!

齊夜曇淡淡地笑了一笑之後,便順手將它們一一地歸了位,而後便按著屋主的吩咐,將大門鎖上再出門。

走在馬路口,齊夜曇淡淡地仰首望著淺藍色的穹蒼,頓時感到全身一陣放鬆的他,在此時忍不住深深地自胸腔裡頭呼出了一串長長的氣。

「現在要去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