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早晨,一陣呼喊聲從樓下的飯廳傳來。

「阿剡──!!起床啦~~~~」拔尖且高分貝的嗓音讓還在賴床的水澤剡一躍而起,再也不敢霸著床不放,連忙翻身爬起。

「知道了啦──!」撫著一頭因為睡醒而亂成一團又打著死結的頭髮,水澤剡不耐煩地起身準備換衣服,就在五分鐘之後,當他緩步下樓時候就見母親大人已經站在餐桌面前烤著吐司,又順手倒了杯牛奶放在他的位子上,「一大早就用魔音穿腦的可怕聲音叫我起床,萬一我嚇死了怎麼辦啊!?」坐到他固定的位子上後,水澤剡不是很認真地抱怨著,一邊瞟向母親大人也跟著坐下來,拿起吐司咬了一口。

「少囉唆啦!誰叫你這麼愛賴床!?你乾脆就把我的聲音當做是叫你起床的鈴聲不就好了嗎!?」不愧是母子,剡的母親和他說話的樣子和語氣就是一模一樣,像得嚇人。

那這個鐘聲也未免太恐怖了吧!?

水澤剡哼了一聲,懶得和母親計較了,不過......

「喂~~我說老太婆,妳身後站著二個人欸,他們好像很喜歡妳,一直黏著妳不放喔!」詭異的語氣和一臉的幸災樂禍都讓剡的母親立即僵住了身體,害怕地馬上跳了起來。

「啊啊~~~~剡你不要嚇我啊!」由於她實在害怕得緊,忙轉過身狠狠抱住兒子,讓剡第一次嚐到了何謂”窒息”的感覺。

「笨蛋!快放開手啦!」唔~~他快要不能呼吸了啦!!

「我是拐妳的啦!」情急之下,水澤剡只好先招供了,免得死得不明不白。

他其實不太相信這世上會有”靈”的事,但是小時候母親常常對著他說她看到父親回來探看他們的這些話,害他不知不覺中也漸漸地受到母親影響而相信了,但是他當然也知道,如果沒有親眼所見,他是不會信的。

「誰叫你騙我......」剡的母親輕地哼了一聲,不好意思地泛紅了耳根,只得用忿怒掩飾一下,才不會又讓剡嘲笑她膽小。

「好啦!我要走了。」水澤剡淡淡地說著,伸手拎起包包就要走人之際,忍不住回頭叮嚀:「妳自己小心。」

***

優雅的微笑和輕柔的語氣是望月藍的招牌,他是翔龍學院裡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學園貴公子。

水澤剡本以為他和這種人是不可能有任何牽連的,但是在一個命運的機緣下,一條看不見的線緊緊地把這樣不相干的兩人繫住了。

「放開我。」一句略帶著沉穩且平靜無波的語氣從望月藍的口裡脫聲而出,他一點表情也沒有地瞅著眼前那名扯住他纖腕的粗獷男子,眼神漾著堅定。

當初被攆出冰見本家的他就發誓他再也不回那個地方了,難道他今天真的非走不可嗎!?

「彤雲神子,別掙扎好嗎!?我只是奉命把你帶回本家......」男子一臉的為難,因為本家下的命令,所以他非得把人帶回交差不可。

最近本家的四位神子死的死、逃的逃,在無法逮回他們之時,本家還記得曾經有位被趕出本家的神子──冰見彤雲,只不過他現在已經被一間神社的負責人領養,而他就是現在的『望月藍』。

望月藍首度不悅地冷下了一張臉來,「喔!?本家的那些德高望重的長老要你們來把我”請”回去嗎!?」望月藍開口就是一句句的諷語,搞得幾名男子難堪地羞紅的臉,因為當年把他丟出門的就是他們和本家!

「沒了利用價值的東西就給扔棄,我記得這是本家教我們的吧!?」望月藍神情冰凍地說著,「我已不再需要本家的庇護,你們走吧!」他不會跟這群人走的!

「那就抱歉了,神子。」勸說不成,幾名男子決定動武了,因為他們誓必要完成長老們給他們的任務。

望月藍眼一瞇,看來這次還是無法逃過一劫了。

「住手!」這句呼喝的聲音讓原本打算動手的現場幾人頓時停下了動作,一個個地回眸瞟向聲音來源,──是名年輕男孩!

「你是誰!?」幾名男子同時問著,再回眸望著望月藍,難道這個少年會是神子的朋友嗎!?

他們的猜測很快地便由望月藍的口中得到證實,「我不認識你,你最好別管閒事,快走吧!」望月藍雖然不知道這個男孩想做些什麼,但是他自己的事他不想拖累無辜的人,他的事就由他自己來解決吧!

「唷!?不領情就算了,反正是我多管閒事囉!不過我還是得告訴你們一下,前方來了一堆的警察,該跑的人就跑吧!」水澤剡撇唇輕哼了一聲,在說完話後就一聲不響地往反方向踱步離去,瀟灑的態度讓幾個男子面面相覷,最後他們決定──

「神子,我們改天再來接你。」幾個人向望月藍鞠了個躬,然後就搭著車子離開,這倒是讓望月藍暫時鬆了口氣,但是他知道他們還會再來的。

「你出來吧!他們走了。」背對著水澤剡,望月藍輕聲道。

他是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幫他,既然他救了他,他理當道謝。

水澤剡慢慢地從樹叢裡走出來,一臉似笑非笑地瞅著他:「想不到翔龍的貴公子竟跟那些個什麼組織有關係啊!?」笑咧了嘴,「你是怎麼逃出來的啊!?還是你偷了人家什麼東西!?」看他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水澤剡嘲弄地瞟著他。

望月藍為他話中的無禮不高興地擰眉了:「我沒有。那也不是什麼組織,那是”冰見”家族。」不想對外人解釋那麼多的望月藍回過腳步,往神社裡走。

「喂~~~你說的是那個什麼古代古老家族”冰見”啊!?」好奇地跟上去的水澤剡覺得挺不可思議地問,那是個傳說中的家族欸,而且還是那個據說能夠觀看和預知未來的神秘家族!

如果這個人是他們的族人,那麼他也是個擁有能力的超能者囉!?

淡淡地回頭瞟了水澤剡一眼,「你別再問了,我不會告訴你的。」知道那麼多事的人絕對沒有好處。

「不能說嗎!?」呿!小氣!

「不是這樣的原因。因為本家的秘密是別人不能知道的。」望月藍慎重又憂心地說著,恐怕本家會要人堵了知道的人的嘴。

「你以後少接近我。」望月藍定定地瞅住他,希望本家不要找上這個人才好。

「為什麼!?」水澤剡的唇角躍上一抹輕笑,「愈不能做的事我愈要做!」啥勞什子預知未來的家族啊......哼!他壓根兒不信啊!

望月藍望著他臉上那抹輕忽的笑容,無奈地歎息了。

果然。

該來的跑不掉啊!唉......

***

放學後,學生們都魚貫地離開學校。

望月藍緩步地在校園裡慢慢走著,從容的步伐中看不出一點生氣與活力,只是像個老人般地慢慢散著步;而此時跟在他身後的水澤剡仍是維持著先前的那種沉默樣子,他本來打算從貴公子口裡探出一點有關於”冰見”家族的秘密,奈何望月藍從一早被他纏上開始就不說一句話,害他好奇個半死,又無法對他來硬的。

想忽略自己身後的人並不容易,何況他還跟著自己一天有了!

望月藍有點想把他趕走,但是他做不到,因為他的教養讓他這瞬間的想法和厭惡飄得一乾二淨,什麼都沒有留下。

忍不住在心底又嘆了一口氣,望月藍真的不懂這個人為什麼對本家的事情這麼有興趣,當他再度往前踏了一步的,望月藍突然止住了原本往前的步伐,回頭朝著水澤剡望來。

「我不會告訴你的。你可以死心了。」本家的秘密他絕對不會告訴或洩露給任何人的,因為知道的人都已經躺下了。

水澤剡哼了一聲,搞不懂望月藍的頑固,不過就是一些事情而已,有必要這麼堅持嗎!?

「我就是想知道!」他絕對不打退堂鼓的,在他完全知道之前。

望月藍擰眉,不高興的神情讓水澤剡再度說話了:「告訴我你又沒損失!」

雙眼閃爍著光芒的望月藍抿起唇,沒否認水澤剡的話。

的確是如此,但是......

「你走吧!」望月藍冷著聲威喝道,因為凡是和本家扯上關係的人都會不幸的,他到底懂不懂啊!?

「憑你這樣也想把我嚇走嗎!?哼,像你這樣的人我才不會怕哩!」水澤剡看著望月藍負氣地轉身就走,理也不理他,於是忙不迭地追在他身後。

「啊!喂,等等啊你!」

「我警告你,你別再跟來了!」一回頭,輕柔和緩的語氣襯著飄逸脫俗的容顏,那長長的烏髮隨風飄揚著,幾綹髮絲停在望月藍的頰側,突然之間讓人感到一點的神秘和......

詭譎。

水澤剡看傻了眼,就這樣望著望月藍飄然離去的身影,當場呆住了。

***

眼一閉、眉一蹙,望月藍停下向前邁出的步伐,不耐煩躍上他難得一見的俊秀臉龐。

他已經被他跟了三天了,這三天來他走到哪裡,這個人也跟到哪裡,甚至於連他去盥洗室也要跟。

......什麼跟什麼呀!

惱怒地偏過頭的望月藍就在大家驚訝的目光下朝著還是露出那張笑容的水澤剡走去,他雖然很生氣,但是他臉上的表情卻是冷得可以。

「你跟夠了沒!?你再這樣跟著我,我就不客氣了。」眼神漫著一小簇火燄的望月藍沉聲說著,看來這個人根本沒受到教訓。

水澤剡為他的話而當眾大笑了起來,在眾人的抽氣聲中以手扯住望月藍的手腕,笑道:「我說你呀......你能對我怎麼樣嗎!?看你這弱不禁風的樣子就知道你只是隨便說說來唬我的吧!?」

望月藍聳著眉峰,直勾勾地瞪著他不語,這個人真的很頑劣!

「是嗎......」輕聲喃喃著,望月藍瞧著他一會兒後便揚手──

眾人一陣地屏息。

誰知水澤剡早就防備著,當下截住他的手,「你想試試我的實力嗎!?」嘲弄的眼直鎖住望月藍美麗的臉蛋,水澤剡突然產生了一股奇妙的感覺,他發覺他的心跳正因為這模樣的望月藍而躍動地出奇快速,當他正在思考這個原因為何的時候,他的注意力就已被移轉了。

「不想......」就在啟口的同時,望月藍利用自己的膝蓋往水澤剡的腹部撞去,讓一時不察的水澤剡難得地中了招,末了,在看見水澤剡忍痛地彎下腰來之時,望月藍的唇畔這才跟著輕輕揚起。

「啊!好痛喔!喂,你竟然來真的啊!?」完全接受了他那一擊的水澤剡忍不住痛呼出聲,抱著傷處直跳腳。

「我一點都不是開玩笑的。我再說一次:離我遠一點!」停住想走的腳步,望月藍再次回眸,淡淡地說著;他壓根兒不想陪他一起玩”偵探”遊戲,更不用說是要和他一起被本家的殺手給處刑了,因為他還有很多事沒做完。

「你......」不甘地咬著牙關,水澤剡望著他飄然離去的纖纖背影,再望著四周圍觀的一大群人,眼神突然變得很奇怪,低聲道:「他是我的!你們最好別不知死活地一腳踩進來......」現在最要緊的事情是先把他給收歸己有,這樣也比較保險。

他得防著別人接近他。

在大家的驚訝目光和耳語下,水澤剡決定一定要問出有關”冰見”家的秘密為止!

因為愈不能讓人知道的,他就愈想知道......

***

回到自己教室的座位上的水澤剡大嘆了口氣,最近貴公子躲他躲得很嚴重,害他都找不到他的蹤影。

麻煩死了!

鄰座的同班同學看著他那一臉的疲倦不禁狐疑地扯了扯他的衣袖,讓水澤剡回過眸看他:「有事嗎!?」睨著他的同班同學,水澤剡除了他之外對其他人再也提不起興趣了,這種意外的發現讓他皺緊了眉頭,不悅出現在臉上。

該死!怎麼連他也都中了他的毒素咧!?

「你是不是在追望月藍啊!?」一雙好奇的眸子閃著亮光朝水澤剡望來,害得他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和回話。

「嗯......」他的確是追著他跑沒錯啦,不過並不是那種”追”......也罷!反正他說了他也不會相信,誰讓貴公子太有魅力了,乾脆將錯就錯讓他誤以為是這樣也就算了。

「那你知道嗎?我聽說──」

「什麼!?」也好奇地湊過去的水澤剡問,一雙眼睜得又大又圓的。

是傳說嗎!?搞不好他可以從這點下手哩......

「我聽說他很討厭”人”哎!」他故作神秘地頓了一會兒才神秘兮兮地道。

「嗟,這算是什麼情報啊......」水澤剡重重地哼聲,不屑又輕蔑的口氣招來了他的白眼。

「笨喔你!也就是說望月藍他可是沒有護花騎士的啦!」

那又關他什麼事啊!?

水澤剡懶得回答地瞟了為此而高興的同學一眼。

「他已經拒絕過一拖拉庫的男男女女了說,沒人可以近得了他的身旁,啊......不過你是例外吧!那天你竟然敢讓他生氣......」

「那又如何!?」哼了聲,他接近他只是為了他那有趣的秘密而已。

「喂~~你不知道啊!?他可是望月神社的繼承人喔!是個巫子,據說他會使些法術來趕走那些對他窮追不捨的人哩!」

瞧著他說得繪聲繪影的,水澤剡也一起興奮了起來,「這麼說......他是個超能者嗎!?」那就更值得他追查囉!

「我只聽過傳聞說他會一些法術罷了,真實性得問他本人啊!」

「咦......」水澤剡驚訝地攏起眉,「那樣的人大家還喜歡喔!?」他真的搞不懂那些人的思考模式。

「也不是啦~~你不覺得望月藍很漂亮嗎!?雖然他是個男生,但是他的一舉一動都很讓人驚訝的優美......」

「是很漂亮沒錯啦......」水澤剡微微地紅了臉,想起了那天的那種奇妙感覺......讓他有點把持不住。

「對了!你知道他家吧!?快告訴我!!」

「好啊!」

***

「那我先走人囉!」對著正在掃除的同學道再見的水澤剡,匆忙地拎起他的包包就『咻』地一聲不見了,那快捷的動作讓大伙兒直呼不可思議。

「喂~~我說阿哲,他是趕著去投胎嗎!?」拿著掃把,坐在水澤剡右後方的一個同學瞠大了眼睛好奇地拉過水澤剡鄰座的同學問著,誰知被問的人只是笑笑。

「他哦!大概趕著去約會吧!?」沒辦法,剡要他緊口保秘的。

「喔!?他啥時有女朋友啦?」好奇寶寶再度發問。

「他長得那麼帥,有女朋友是理所當然的好嗎!?」阿哲淡淡地說著,心底湧現出一股嫉妒,如果他也有像水澤剡那樣不俗的外表他早就把追到望月藍當作是目標了,奈何現實他的確是比別人還差!

「幹嘛那麼說啊~~」同學朝他眨眨眼,「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優點嘛!」

「你不要說”只要善良”就很美麗喔!」沒轍地瞟了同學一眼,心想善良又有什麼用處啊!?只會讓別人把自己當成傻瓜看而已,他才不需要那種美麗哩!

同學不好意思地搔搔頭,一副很困擾的樣子。

「啊!算了~~~~當我沒說吧.......」阿哲擺擺手,表示這件事就到此為止了。

離開學校範圍後,水澤剡一直朝前方奔跑著,汗珠流過了他的臉頰、滑過他的額際,但是他一樣不顧一切地往前衝。

他很想要知道那些有關望月藍和冰見家族的秘密!誰來阻止都沒有用的!

看了眼阿哲寫給他的地址,水澤剡當下慢下了腳步;沒錯,按地址來看,望月藍的家就在這兒附近。

『望月神社』......

來到神社的門前,水澤剡小心翼翼地觀察著四周,發現沒有人跟來後才緩步踏進門,走著走著,他在玄關的右側發現了一扇紙門,而且是開啟的,於是好奇地探頭進去瞧了瞧,卻是不意地看見了一把插進榻榻米上、極長又閃著銳利光芒的一把古劍!

那把破爛又生鏽的鐵劍完全吸引了他的目光,奇怪的是這把劍雖然老舊到足以被列為古物,但是其上閃爍的寒芒卻讓他覺得很危險。

正當走近它的水澤剡想要伸手將它拔起之時,他聽見了一陣慌亂的腳步聲正往外而去,引得水澤剡將頭探出房門,是他!

望月藍穿著一身巫子的正式服裝匆促地邁開大步隨著一位婦人衝出門,他頭一次見到他那麼緊張的樣子。

他要去哪兒呢!?

沒再多想地動手拔出那把鐵劍的水澤剡也立即尾隨著兩人的身後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