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筆記:日落後/無名指

 
今天將此書翻完了,這是《囚魂傘》的前一部,敘述了奕翰加入了靈能者協會之後遇上的事件,只不過主角並不是他,而是一個平凡的重考生,夏又離。
 
夏又離的叔叔曾經是惡名昭彰的四指成員,但是在又離的記憶裡,他卻是一位和藹有自信的叔叔,而當夏又離翻過了叔叔在十年前遇害之後留下的遺物──黑皮日記本,他便決定踏入『日落後』的世界中。
 
“日落以後,這個世界更熱鬧了......”
 
這句話是夏又離在叔叔的日記本上看見的一行字,因此,他決定要到那個世界去,因為在那個世界,他不再只是個平平庸庸的重考生了。
 
只是,原想要逃避一無目的且茫然活著的自己,夏又離憑藉著叔叔以往的一些舊照片與那本日記練成了一項神奇的法術──”墨繪”,就這麼陰錯陽差地踏入了黑摩組......
 
只是,他在接觸了日落後的世界之後,這才發覺日落後的世界並不是自己所想像的那樣,四指成員們的殘暴的“煉魔術”讓他將養了十多年的老狗皮皮害死,並且必須切斷自己的無名指與血祭封魔,就只為了要加入黑摩組織。
 
夏又離雖然初期懷疑過四指(與黑摩組)並不是他所想要走上的道路,但是他的畏縮與懦弱讓他一而再、再而三地失去了看清的機會,直到棲息在他身上的狐魔揭開了以往舊事,讓又離大略知曉了叔叔生前的一些事情,沒想到主事的安迪(叔叔的友人)竟因他想要逃離而同意組員將又離煉魔,而與又離對戰。
 
“想要改變自己、改變些什麼”,我想這是有時候會出現在自己心底的一個想法,但是你自己可認真地思考過了自己究竟想要些什麼嗎!?
 
我想,大部分的人被問及了也都是一片茫然的吧!?想要改變是很好,但是你自己必須考慮到想法的可行性,而非是一眛地去執行;總之,三思而後行而已。
 
如果是為了逃避而去改變,那麼這種事也只是白費力氣,因為問題沒有解決,反而招來了其他的麻煩。
 
書裡的又離在知道真相後卻仍縮頭縮腳地不想改變,這點實在是不值得學習,但是透過了他,才能告訴我們,“不要害怕改變”!= =+ 並且,承認自己的錯誤是必須的,因為如此才能夠讓自己接受失敗、重新再來。
 
做錯了選擇並不可恥,重要的是自己要如何補救。
 
原本是想躲避一切的不如意,結果,當這一切與他所想的差距了十萬八千里,他也才看清了自己所處的地位,藉著體內百年狐魔的力量離開了四指,被靈能者協會引渡回來。
 
***
 
題外話,這書裡提到了魂與魄,還有化魔。
 
據我所知,人有三魂七魄,魂主意識、而魄主力,如同三個老闆+七個員工一樣分工合作,魂會下達指令,命令由魄去完成。
 
很有趣吧?(笑)
 
所以說~會向人復仇的茍是”魄”,因為它們有『力』(就是“式神”啦~其實式神本來是寫成“識神”的),而魂卻是毫無實權,只能四處飄蕩。
 
另~書中有段話讓我思索很久還是不知正確答案,它說:魄的主要作用是盛載靈魂,是靈魂的外殼,沒有魄了的魂,很快便會煙消雲散、永遠消失。
 
與其這麼說~我倒覺得不是如此。= =a 既然魄擁有”力”,反而比較像是魂包覆住的力量中心比較貼切吧!?@_@”
 
不管如何,我想,魂魄與軀體來說應該也是這樣的,因為軀體包著魂魄,而非是魂魄包著軀體的吧!?我是這麼想的~也不曉得對不對......
 
啊啊~所知過少,下次再來研究好了~(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