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筆記:《第一皇妃》之 天之驕女 / 犬犬~

 
約略地翻了一半,感覺還好,不過比平時的穿越要來得不一樣一點吧~= =a
 
普通看到爛的穿越劇情就是直接掉在皇族(皇宮)或是當朝仕紳的身上,然後戀情就這樣開始,但是這本<第一皇妃>不同,主角在穿越了時空之後,便直接被人活逮,後來關進牢裡直到加入國家的反叛軍,當上叛軍之首為止。= =a
 
哎~是有不一樣啦~~但是這些敘述也冗長得很,有半本都是在說女主角憑著原世界時學來的知識與東西,讓原本不怎麼強勢的叛軍日益壯大,然後想盡了方法,結果還是在男主角決定御駕親征之後被擄......。(還好作者有點推理常識,不然這段劇情會是一開始的敗筆~)
 
= =a......總之,這樣寫其實也算是老梗中的新突破啦!(只是此書還不到我的標準,如果這書我先看過了,我就不會買......汗~)
 
只不過,裡頭某些地方讓我覺得很流汗,這位作者大人應該也是大陸人吧!?(汗)果然,我始終不能理解大陸的某些字句描述......(死)
反正,就是這樣而已。
 
還有一點,作者利用男主角的身份與心理製造了與女主角的衝突,這是值得學起來的,不過這很老套 ,因為女主角猜中男主角因皇帝的尊高身份而不屑使用暴用佔有,與他打了個“看誰先愛上對方”的約定,(如果遇上另一種不為此所說服、硬是強強要的男主角,女主角就一定沒戲唱了~~)所以,這麼做其實還滿危險的。
 
本書的劇情還算合理,亦因為我看過太多一順再順的順從情節了,不然就是隨意唬唬讀者,寫個幾種逃避的方法就算了。
 
另外,我也滿喜歡這種強勢且聰敏的女主角,比較少人寫得像作者一樣有個樣子出現來的。
 
而且,本書也才只是個開頭,所以我也不曉得故事會如何發展啦......
 
所以,覺得可以的人就買吧~(我不阻止~)

不過~據好友小倪說,後來的劇情真是離譜得可以(希臘眾神大亂鬥?),所以我大概不會買下一集了吧~(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