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半個月前。

微風輕送花香,麟國得天獨厚地承襲了風國的美好與富庶,山明水秀;人潮擁擠的市集裡,一名身著紫衫的俏麗女子,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年紀,剛好是出閣的年齡。

她手裡牽握著縛住馬兒的韁繩,一邊緩步於麟國的大市集中,豔陽將她的身影照得發光發亮,輕移蓮步的婀娜多姿教眾人目不轉睛地偷偷瞅著她的美麗身影不放。

她就是在半個月前出了燄國御風城的嬌美女城主,燄無道的女兒,燄無雙。

燄無雙此行只是來拜訪她的好友,同時也是神醫的徒弟兼傳人──楚紫菀,聽說他住在麟國的冰寒雪山上。

其實,燄無雙還有一個原因出城來,就是她想來見見自己的未婚夫,風國盤龍堡的龍擎哥哥。

當年她還是六歲稚齡時,曾經與爹娘一起拜訪風國的伯父,因而結識了龍擎,她第一眼就想要龍擎當她的夫君良人,所以她將她家只傳夫婿的紫金鐲給了龍擎當作定情之物,現在事隔多年了,她想知道龍擎是否仍是當年她喜愛的那位大哥哥。

而她並沒有告訴梅大娘和小弟燄無塵這件事,反正當她確認之後自會返回燄國。

燄無雙微赧紅了粉頰,那雙滴溜大眼大少了幼時的天真,眉眼之間多了一些少女的嫵媚,容顏依舊清麗俏美;時間剛過了午時,燄無雙隻手置於雪白的粉額上,藉以阻擋些許陽光,奈何熾熱的陽光將她照耀得全身發熱。

低吟了一聲的燄無雙此刻正好到達一家客棧前,小二正立於門前招呼往來的許多客人,當小二一見到燄無雙時立即驚為天人,踩著輕快的步子朝著燄無雙走了過去,客氣地問:「姑娘,住店嗎!?」

小二的聲音比起招呼其他人的聲音柔上幾分,因為他突然覺得自己若再大聲吼叫,怕會傷著了他眼前這位嬌美如花朵般的水姑娘。

燄無雙甜笑,露出可愛的小酒窩,「嗯。麻煩小二哥替我的馬兒餵些東西吧!」淡笑的燄無雙輕語著,動手將韁繩交給了笑容滿面的小二身邊的跑堂,她想著,離麟國的雪山似乎有段山路要走,現在又已午時了,若現在馬上趕路也無法在天黑之前抵達目的地,不如先住一晚,明早再出發吧!

「好、好、好。姑娘裡頭坐吧!大熱天的......」小二好心地相迎,引著燄無雙進入了客棧裡,給她安排了一個靠窗的座位。

「我替您點些招牌菜吧!您先坐!」小二好生招待,望著燄無雙點頭微笑了。

「麻煩小二哥。」燄無雙一抹笑意盈頰。

「不麻煩,不麻煩呀!」小二笑著退去,不意地注意到四周有幾抹不是善意的目光直瞅著燄無雙不放。

見狀的小二忍不住輕喟一聲,欸呀,看來他得替這漂亮的小姑娘注意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