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瑜飛在到達燄國之後已經是夕落的向晚,但是為了鳳萳書的病情,就算這突如其來的造訪會讓對方覺得太過唐突,他也要在這種時候登門拜訪。

因此,進了御風城之後便隨意地找了個路人問明了往城裡的路線,龍瑜飛固執地騎著愛駒前往;當他來到一扇拱形的朱紅色大門前方之際,已是天黑了的時間。

龍瑜飛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跳下馬背,轉而走向前去叩門,當聲音清脆地在微晚的夜裡盪開之際,眼前的大門便已經被裡頭的來人喚過幾個人前來開啟,霎時顯得眼前一片的光明。

「在下是盤龍堡的龍瑜飛,想要面見城主。」當下對著好幾個人報出名號的龍瑜飛輕輕地彎腰。

「請進,龍少主。我家城主已經恭候大駕多時了。」管家自大屋裡走了出來,望見了龍瑜飛還站在大門外,於是開口朗聲道。

「麻煩你了。」

「請您跟著我來吧!」管家回身領著龍瑜飛進入了城門之後,走在後頭的龍瑜飛便聽見身後的城門被人闔上的聲響,於是緩然回眸。

「請您跟上來。」管家不知道哪時停住了往前的步伐,轉身見龍瑜飛落後了一小段路,於是啟口提醒他。

「好。」尷尬地收回了往後方望去的視線,龍瑜飛跟著被領進了屋裡,坐在廳堂裡的一張椅子上等待著,沒多久之後,府裡的下女給他端上了一杯好茶,招呼他再等一會兒。

龍瑜飛輕聲應下,其實今天是他有求於人,既然對方要他再等等,他也不好說些什麼就是了。

約莫過了一盞茶的時間,終於自外頭傳來一絲動靜了,龍瑜飛抬眸望著廳門外頭正緩慢地走近一抹纖細的人影,心焦的他馬上睜大了一雙眼,想將來人看個清楚。

「不好意思,龍大哥,讓你久等了......」來人是個穿著華衣的妙齡女子,她將一頭烏髮往上盤了一個髻,而後以簪花簪起,其餘的披散於腦後;一張絕麗的面孔因為小跑步而微紅著,一時間看來竟然姣美如花。

但是龍瑜飛卻望著她皺起眉來。

「......妳不是無雙妹子。妳是誰!?」龍瑜飛那道懷疑的目光在她絕豔的臉龐上掃來掃去,讓燄無塵當場心跳漏了一拍,不過他仍舊硬是擠出一抹笑來應付。

要命!他為什麼看得這麼準!?他的確不是燄無雙本人沒錯......

燄無塵不自在地笑著,一邊伸手摸了摸垂到胸前的一綹烏髮,以小女兒的嬌態說:「龍哥哥真是討厭!我本來就是燄無雙啊!難道你忘了我長什麼樣嗎!?」自恃著與胞姐燄無雙有張相似的面容,燄無塵嗔道。

龍瑜飛當下將眉頭愈鎖愈深了,懷疑的眼底又加上一抹不敢置信,因為燄無雙向來不會稱呼他為“龍哥哥”或是“龍大哥”這種彆扭的叫喚,由此看來,事情絕對有蹊蹺才是!

「......妳究竟是誰?」

「我?」燄無塵以指尖指向自己,然後微微笑道:「我就是燄無雙本人啊!」

「妳不是。」

「咦!?你為什麼這麼肯定!?」燄無塵逼自己要冷靜,絕對不能讓他發現他的確不是本人!

「無雙從來不會叫我龍大哥。」犀利的眼神輕地掃描過燄無塵的全身上下,好似希望在他身上找出一絲破綻般的嚴厲,讓燄無塵登時捏了一把冷汗。

燄無塵馬上反應快速地轉了轉眼瞳,在心底想著胞姐的模樣與遇上這種情況她會說的話,頗有模樣地笑語:「我們也已經很久沒見面了,你怎麼曉得我還是以前的那個樣子!?人家說:“女大十八變”不是嗎!?」

覷著她那副古靈精怪的樣子,龍瑜飛怔了好久。

的確,這才是燄無雙會有的樣子,何況,她的話也不無道理......他的確無法確定小時候的無雙會與現在的一模一樣,也許她在經歷身邊的一連串變故之後,連個性也被改變了吧!

見他遲疑,燄無塵笑著一張愉快的臉,「那麼,你今天來是為了『那件事』!?」

龍瑜飛蹙眉地望向她,好半天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