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筆記:《純情式神飼養法》1

昨日將第一集翻畢了,結果我闔上書本後的表情是這樣>> =_=b......

該怎麼說呢~雖然之前有試閱部份的文字,但是最後才發現部份不等於全部!(死)還以為內容起碼會有趣點呢~沒想到有點悶~= =”” 看了之後沒有閱畢輕小說的輕鬆感~(汗)

另外,發現了書末的蝴蝶頁上寫了一串有趣的文字:飼養之前請確認自己能夠給予式神一個美好的未來喔!>>看到的時候只覺得一陣好笑......

話說回來了,此書的小地方都有一些矛盾存在,看來這作者在寫的時候一心多用,然後我發現主角陸羽的個性要比漾漾來得更沒說服力~(倒)是說~漾還有很多地方算是可愛(!?),而我找不到能讓我喜歡上主角的任何一點因素。= =bb

所以我覺得這樣的主角設定......我不是很認同+很愛。

另外,裡頭所述的一些有關靈異知識,讓我看得霧煞煞,不知該相信它好還是要相信好友的陳述。

書裡是說當死魂超過四百年遊盪在外而沒被鬼差逮回便會消滅。>>我對此說法抱著極為懷疑的態度,如果書裡的話是真實的,那麼那些百年大魔或是魂魄究竟是從哪裡來的!?

(無言ing~)這就算了,我不想計較這種設定。不過,裡頭有句話很有意思,它是這麼說的:式神的前身是妖魔。(被馴化的就是『式』了)>>的確如此,但是也有些不是的例外。

這段話讓我回想起很久之前做的某些怪夢,夢裡那隻會消失的狗、營救我兩次、叫做”亥”的馬,和我似乎有某種密切的關聯,我開始懷疑是哪世見過牠了......= =a 搞不好我某世是什麼將相侯爺之類的,而牠是我的愛駒~(倒)總之有點不可思議啦!(汗)

如果真要說哪個像式神,我想亥會比較接近吧~(汗)

不過,在翻完第1集之後──

......很明顯的,我失望了!(死)

PS.如果能有式神~我希望是隻強一點的~= =+ 狐妖之類的東東吧~(汗)是說~不過式神與式主的能力是差不多的~(汗)那麼我大概只能收小螞蟻當式了~(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