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日,仇問外出替自己與齊夜曇帶點午餐,沒什麼事可做的齊夜曇於是坐在沙發上頭看著電視,桌上還擺了一杯冒著白霧的熱奶茶。

微然地撇撇唇角,齊夜曇倒是連碰都不碰這杯由仇問泡來討好他的飲料,反而是一手拿著遙控器、一邊散漫地轉台,沒想到下一秒聽見了耳畔掠過的一串尖聲之後,趕緊伸手在自己的衣袋裡頭掏了掏,原來是他的手機正發出吵鬧的『哆啦A夢』的鈴響。

毫不遲疑地接起手機,齊夜曇側耳:「喂?」隨著他的動作,手機上頭顯示的號碼是一組令他感到陌生的數字,在確定他的確不認識這支電話號碼的主人之後,於是出聲。

『......咳,那個......』

這聲音聽起來好耳熟......

齊夜曇抿起唇來,暗地思考著,這聲音到底是──?

沒聽見齊夜曇的回應,電話彼端的男人忍不住緊張了起來:『夜、夜曇!?你怎麼啦!?』該不會是這小子壓根就不想接他的電話吧!?

聽出對方語氣中的不安與侷促,沉默了一會兒的齊夜曇忽然憶起了這個聲音的主人是誰了,於是立即從容地扯扯唇,問:「老爸?」

『是......是我。』

「怎麼了?」沒想到這男人竟會主動打電話過來,齊夜曇興味地問。

『你......你......』『你』字說了半天也還是沒接下文的齊衡尷尬地愣在原地,忽然不曉得要怎麼向齊夜曇開口詢問,雖然他的確是他的親生父親沒錯,但這孩子根本和他不親......

「有話就直說吧!」

『......好。』假意地咳了聲之後,齊衡戰戰兢兢地應著,馬上將音調一轉,問道:『夜曇啊......你,我是說你......現在跟一個男人住在一起對吧!?』

「嗯,怎麼了!?」面無表情的齊夜曇輕地頷首,根本沒打算隱瞞。

『那你知不知道那個男人是個條子!?』

「知道啊!」很隨性地回答。

『那你......我是說你可不可以換個地方住?』

「為什麼!?這裡很好啊!」包吃又包住。

聽見兒子的回答,齊衡頓時有苦說不出,只好挑一個比較不會讓兒子反感的藉口,『那個地方聽說很小......』

「你聽誰說的?」攏起一邊細眉的齊夜曇淡問。

『你老哥。』沒義氣的老爸就這麼大剌剌地坦承了。

果然是齊晏飛!既然知道他目前的所有情況,齊晏飛肯定是派著人在附近秘密盯梢他。

齊夜曇不悅地思索著:「叫他把人撤了!」他沒有被偷窺的癖好。

『夜曇,你先別生氣,那個......』

「什麼?」

『你搬回來好不好?天盟也很大......』

「不了,我喜歡這裡。」

『夜曇......』齊衡忍不住哀聲,沒想到他又被齊夜曇拒絕了,『你至少給我一個理由。』

「我說過了,這裡很好。」齊夜曇仍舊不肯鬆口,齊衡只能無奈地大歎三聲。

『......』明明就是捨不得離開那個臭條子......!

「老爸,你要說的話就這些了嗎!?」

『夜曇,看你是要醫生或是律師哪一種,老爸都給你介紹好不好!?當然,阿拉伯王子或是總統都可以。』黑道少主愛上條子!?再怎麼想都很奇怪啊......

這下子換成齊夜曇無言了半晌,最後以燦爛的笑臉與無害的口氣向電話彼端輕聲說道:「老爸,那我能把你一併換掉嗎!?」

『......』已經在電話另頭開始默默流淚的齊衡還來不及答話,便被齊夜曇的幾句敷衍話砸了個暈頭轉向,然後被齊夜曇切斷了通訊。

嘖!老爸到底是幾年代的人啊!?難道黑道少主就不能配個條子嗎!?

他倒是愛上了這種不協調與不搭配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