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之後的一個傍晚。

已經知道今日的仇問會因為勤務而晚回家的齊夜曇刻意弄了一桌菜餚,並且一副愉悅的神情坐在桌邊等待著,偶爾會轉頭瞄瞄大門的方向。

仇問不知道哪時候會回來呢......

思索著的齊夜曇一邊起身,在桌邊托腮坐著已經有些許時間的他不禁期待地在廚房與客廳之間的小道來回地踏著步子,一邊喃喃自語地望著時鐘上的指針正緩慢地走動。

直到不久之後,當大門外的門鈴乍響之時,齊夜曇這才欣喜地奔到門邊準備開門。

「你回來......」『啦』字還含在唇邊來不及說出口,齊夜曇在伸手開了門之後卻見仇問一臉不自在地朝他看了過來,而後還示意性地同他擠擠眼,齊夜曇這才發現原來在仇問的身後有團黑色東西正頂著他的腰,於是沉默地抿起唇來,銳利的眼神往旁一瞟。

「你是在哪裡碰到這些不速之客的?」淡問著的齊夜曇繃著一張臉色,雖然他的目光是挪向一旁那些不請自來的閒雜人等,但是這句話卻是對著仇問問出來的。

仇問莫可奈何地聳聳肩,「我是在進了公寓大門後就被抓來當人質的。」半舉著手示誠的仇問無辜地撇唇,「他們說想要跟你談一談。」

「你相信這句話!?」齊夜曇冷冷問著,他看見站在仇問身後的是一個穿著黑衣且手持槍械的男人,而這個男人的後頭還帶了幾個人,其中的那個領頭的人讓他感到異常的熟悉。

「......不是很相信。」仇問瞄瞄後方的陣仗,歎息,「我們還是先進門吧!我不想妨礙到鄰居。」

齊夜曇點頭,接著便大開家門讓所有人都進門,之後再將門板闔起,掩蓋起門裡的一片波濤洶湧,無言地望著黑衣男子:「請你放開仇問。」

這麼被要求的黑衣男立即轉頭看了看二長老,在發現二長老應允後,這才撤去了抵住仇問腰間的槍,讓仇問走到齊夜曇身邊。

「夜,他們就是你說過的那個大麻煩嗎!?」仇問好奇地靠在齊夜曇的耳畔輕聲問著,一邊動手攬過了他的纖腰,讓眾人看了都不禁皺攏起眉頭,紛紛瞪著仇問那隻放肆的大掌。

當下不顧眾人銳利的視線已經在兩人之間切割出分隔線的齊夜曇老實地點點頭,說:「是啊!帶頭的是地盟本家的二長老,這個老頭應該是被大長老派來當說客的吧!」

聞言的仇問一時間緊張了起來,忙問:「那你打算要回去了嗎!?」

「你在這裡我幹嘛回去!?」瞟了眼仇問的憨樣,齊夜曇撇撇嘴,嘖!真是隻呆牛!

「那就好。」仇問像是鬆了一口氣的表情,頓時換上了一張笑臉,「夜,我肚子好餓......」

「好啦!等我和這些傢伙談完了就給你開動。」沒轍的齊夜曇歎氣道,「這事我來處理就好,你現在就乖乖去桌邊坐著等我。」

「好,那你快點來!」仇問說完隨即轉身在滿桌菜餚的邊沿坐下,看著齊夜曇馬上再轉回頭去。

「二長老,我們有什麼可以談的!?」冷哼了一聲,齊夜曇望著已經呈現出呆滯的來人們,防備的神色顯露在那張芙白的面上。

「大長老請您回本家。」

「二長老,你似乎弄錯了,我可不是地盟的資產。何況我已經說過了,我不想回去接任地盟,這是前任當家答應我的事。」隱怒著,齊夜曇再次重申。

「您現在還是地盟的當家。」二長老的固執無人可比。

齊夜曇冷下了臉,自唇邊發出一串的低吼,讓眾人很明顯地嚇了一跳:「見鬼的是!早在你們只顧著自己的利益、算計我的時候就不再是了!」

「盟主......」

「沒事的話就快滾。」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屬下只好得罪了──」二長老眼底掠過了一抹精光,只有齊夜曇才是最名正言順的地盟繼任者,因為有了觀月與齊夜曇,地盟才能立於黑道大派之地而不墜,再說他也不能有辱大長老的所託。

齊夜曇往後退了二步,在餐桌邊坐著的仇問聽了見,登時也慌忙地趕上來護在齊夜曇的左右,眸光炯然地瞪著眾人一致將槍口對著齊夜曇威脅:「你們想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