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979425813.jpg

《陰陽師》短篇 / 【妖刀】05是夜。

時值春末夏初,入夜了卻是仍舊颳著半冷半溫的風兒,拂動樹梢的聲響在漆黑的夜裡聽來,不免有些詭異。

前不久才飄了點毛毛細雨,地上因此而顯得溼潤,空氣裡散著一點涼氣。

嗅著鼻端的那抹在雨後更顯得清新的綠草氣味,陰陽師與武士踩著緩慢的步伐走上無人的渡廊。

就在兩人一前一後的行進間,陰陽師睜著一雙貓瞳環顧著四處的靜謐,在當下緩然開口:「博雅......」

忽然聽得身後傳來一陣輕淺的呼喚聲的武士馬上回頭探看:「怎麼了,晴明?」

「這兒沒有半個人呢。」

「因為皇上吩咐下來,在入夜之後,任何人都不得靠近清涼殿一步。」武士認真地回答。

陰陽師在暗夜裡勾唇,「大概『那個男人』是害怕又出事吧。」

「也是......」博雅喃喃自語,不過就在他聽見陰陽師又如此胡稱天皇為『那個男人』的時候,馬上瞪大了雙眼,神情緊張地扯著陰陽師,發出一句低吼:「晴明!這裡是宮裡啊!要是你的胡說被誰聽見了的話,憑我是無法保得了你的啊──」

陰陽師見他緊張成如此,也就不好再逗他下去,於是輕輕揚唇,將話題撇開:「所以我們可以直接進入清涼殿了?」

向來很老實的博雅在陰陽師沒再提起那個不敬的詞句之後,於是稍微安下心來地點點頭,說:「對。在皇上轉去了某位妃子那裡之後,就讓我直接來帶你過去......」

「原來如此。」陰陽師微微頷首之後,他與武士也來到了清涼殿外;兩人互瞄了一眼,便相偕地走進了燈火仍然明亮的寢殿裡頭。

博雅挪眼回眸,看著滿室的安靜:「晴明,接下來我們要做什麼?」

聽見武士發出的疑問聲,陰陽師的唇邊勾起一抹淡淡的甜笑:「等。」

「等?」

「博雅,勞你去找件『那個男人』穿過的衣物過來吧。」

博雅皺起眉頭,「喔......」雖然不贊同晴明又將皇上叫成『那個男人』,不過目前在這裡的只有他跟他兩個人,也不怕被誰聽見。

陰陽師的眼底映著一小簇燭火,面上帶著一絲沉穩的淺笑,讓他的表情在此時看來很是朦朧幻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