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979425813.jpg 

《陰陽師》短篇 / 【妖刀】13

根本沒想到自己竟然會敗下陣來的刀靈,此時表情不馴地昂起線條優美的下頷,瞇起眼眸,出口的話聲有如寒風譏刺不止。

刀靈咬咬牙:『你要殺便殺,少說廢話。』都怪他一時大意的疏忽,不然此番對戰,贏的人絕對會是他!

陰陽師只是沉默地望著他,不作言語好一會兒:「......」

見到陰陽師一時間沒有動作,反而被他那雙清冷的眼瞳瞅著直瞧的刀靈,一邊忍住心頭奔騰的悶氣怒火,一邊故意桀驁不馴地向對方挑釁道:『難不成你沒那種膽子嗎!?』他是那種就算戰敗也不容對手小看而且侮辱自己的人!

微微一笑,沒將他的氣話聽在耳裡、更沒有因此擱進心中的陰陽師,突然垂下了那把握著火劍的手;而,此番舉動也讓以為自己將要就此被毀滅的刀靈忍不住一個怔愣,露出一張與他的冷然神情絲毫不搭的愕然神色。

『你......』他這是在同情他嗎!?

「我沒有殺人的嗜好。」

刀靈的神色一冷:『你難道忘了,我可不是普通人。』

「我並沒有懷疑這一點。」陰陽師淡笑著,看著手中的符紙在轉眼間化成了一抹灰燼,紛紛掉落在地上化為烏有,神態依然如往昔般的平靜沉穩,似乎這世上再也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讓他的情緒起伏一般。

『......那你是什麼意思!?』嗓音冷沉,刀靈望著陰陽師的眼神之中充滿了侵略與不願屈服的氣息。

「我只是不想隨意對待你這罕有的刀靈而已。上天既然孕育了你,那就表示你有存在的價值。我不能隨意處置你。」

『......』頓時間,聽得不是很懂的刀靈並沒有開口反駁或是回應陰陽師的話,他只知道眼前的男人看不起他,因而滿腹怒火不停地悶著燃燒。

他馬上重振旗鼓,滿身的靈氣在他周身瘋狂打轉、圍繞,忍不住怒氣騰騰的他,頓時便跟陰陽師再度叫戰。

『快點拿出你的武器,這次我絕對要打敗你!』他握著自己的刀,刀刃直直指向陰陽師那張俊美的面龐。

孰料,陰陽師竞理也不理,面上仍舊掛著那一抹從容自在的淺笑,「我無意跟你打。」

以為自己真被對方輕視了,刀靈面容陰森地冷冷瞪著陰陽師面上的那朵笑容,差些把牙咬碎:『拿起你的武器!』

陰陽師四兩撥千金:「我說過了,我無意生事。」

刀靈見他一派閒適,在將話說完了之後,就這麼背過了他,於滿是泥塵的地上找到了蜜蟲的屍首後,很小心地用懷紙收起,一點也不防範他的存在。

當下忍不住因此氣悶極了的刀靈,又是一把無名火在腹中狂燒而起,怒火讓他暫時沒了理智,等他察覺的時候,他已經在不知何時地將手中的刀給丟擲了出去,眼看那閃爍著森然白光的刀刃即將命中陰陽師的背部──

早就發現自己身後那一道狂猛呼嘯而來的風聲,陰陽師往一旁迅速跳開,最後見到飛刀就這麼刺中了庭院裡的一棵槐樹;陰陽師面露詫異地回眸,就見刀靈依然不死心地冷冷瞥來。

『拿出你的武器!不然我就翻了這裡......』

無奈的陰陽師只能一陣嘆息。看來他還是非得出手不可了......

莫可奈何地取出折扇,陰陽師看著刀靈已經準備好,並且朝他迎面攻來。

「真是造孽啊......」

***

幕後碎碎唸:

居然還沒打完是吧......ORZ  (跪)

夫人啊~~求妳快給我完結吧!(淚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