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8695298.jpg 

第二章第四節/少根筋的天師大人 (附記:誰說我少根筋!我是提出可以解決問題的辦法哎!真不識好人心......)

 

待事情解決之後,江臨水與尹容於是等到天亮才離開了鎮長的宅邸,回頭往隔了一個鎮的那家客店行進。

兩人又再度來到那條波光粼粼的小河。

這個時候,江臨水不免將視線調向身旁的尹容,扁嘴:「我說小容唷~因為咱們還沒從客店的掌櫃的那裡拿到酬謝的銀兩,所以這回的渡河也還是要有勞你了。雖然我不太想這樣危險地渡河......」他們是沒得挑了。

尹容沒轍,只好聽話地二度使出連環劍,讓兩人抓著劍身橫渡小河,然後這兩人當然又華麗麗地引來了很多摻雜著眾多情緒的目光,他們也只好通通隱忍下來了。 

在渡河之後,江臨水嫌棄用步行的到達目的地太慢了,於是又取過尹容的那把飛劍,最後很邪惡地對著尹容勾勾手指。

「小容,快點過來了。」

但是之前已經有了一次恐怖的飛行經驗的尹容,說什麼都不肯再站上飛劍,做那什麼馭劍飛行的可怕事情。

「我自己用走的就好。」

孰料,江臨水突然板起臉來:「別鬧脾氣啦小容~等你用走的走到那家客店,天就已經黑啦!」

尹容面露不快地瞪他:「誰鬧脾氣了!?我只是不想太引人注意......」

「反正咱們剛才也已經引人注意過了啊!再來一次應該也沒什麼的......」

尹容頭痛地皺眉:「那不一樣。」難道只要是天師都是像江臨水這款不食人間煙火的嗎!?

「那我用符紙在咱們身上造出結界好了,這樣就不用怕被看到。」江臨水的腦筋倒是轉得快,只可惜對方似乎不太領情地搖頭反對。

「不好。」打死他他都不要再站上去了!

兩人就這樣一直僵持不下。

江臨水等得不耐煩了:「快點啦!你是不是男子漢啊!?真是婆媽......」

尹容瞪著他,當下咬牙受激了:「上就上!」說著,他身手俐落地爬上飄浮在半空中的飛劍,跟著站在江臨水的後方,也因為如此,所以他根本就沒發現江臨水在他上飛劍的那一刻露出了一抹得逞的惡笑。

「那我們要出發囉,你就自己抓好啦!」撂下了這一句警告,江臨水馬上施法馭使著飛劍啟動,緩慢地飄上天,最後『咻』一聲地揚長而去,獨留下風中迴盪的一串笑聲和尹容的一句掩不去的氣急敗壞低咒聲。

「你趕著去投胎嗎!慢點、給我慢點──」

站在飛劍前端、據說是未來天師的江臨水,正快活地在雲朵間穿梭:「嗚呼呼~~」

結果,一路飆飛劍到隔壁客店的江臨水,在跟掌櫃的取回鎮長交託給他暫時保管的酬謝銀兩之後,便走路有風地踏出了客店大門;挪眼瞥見門外的尹容還是難以適應地用單手撐在路旁的一株樹幹上平復受創的心情,江臨水走近他身畔,伸手拍拍他的背部充當安撫。

「哎哎~你多坐幾次就會習慣了。」

見鬼的他幹嘛要去習慣!

尹容轉過一張慘白的美麗臉蛋,唇瓣蠕動著,但是卻無法發出任何聲音,只能用他犀利眼神繼續殺人。

誤以為尹容的滿面忿怒是因為沒用早膳在發脾氣的關係,於是他接著會錯意地拍拍他,拉著他一起走進客店:「來來來~咱們先吃點東西等會兒好上路啊!我讓掌櫃的特地弄了一桌好吃的給咱們了。」

「......」沒有力氣反駁兼被人拖著一路走的尹容頓時無奈地抬頭,無語問蒼天。

......他可不可以跟這個沒神經的天師分道揚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