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8695298.jpg 

第九章第一節/誤會 (附記:誤會誤大了......= ="") 

 

駕著飛劍一路飛出紅梅莊外,地面上的妖精們見趕他們不上,只能怨恨地咬牙放棄;尹容對此倒是鬆了一口氣,畢竟他現在雙拳難敵眾妖,何況他懷裡還暈了個江臨水。

轉回頭看著江臨水啥事都沒有地暈了,尹容不免喃喃抱怨,「......真的是......」

幸好飛劍的飛行速度快,轉時間小鎮就在他們的眼前了。等會兒他得先趕緊找個地方安置他,然後再找個懂醫術的大夫看看江臨水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結果,他後來找了家旅店的客房安置了江臨水、再讓小二請來大夫,結果大夫在診視完畢後回頭過來,劈頭就跟尹容這樣說。

「小子,你跟你娘子吵架了是吧!?」

「什麼!?」

大夫維持著面上那抹不贊同的表情,開口說:「我說,你呀,你跟你娘子吵架了是吧!?不然你怎麼會讓她餓成這樣......」

尹容深深地蹙眉:「娘子!?」他都還是孤家寡人,打哪裡來的娘子啊......

大夫瞪他一眼,用眼神示意那個還躺在床上的人:「這不就是了嗎!?小子,你苛待你娘子對吧?」

尹容徹底的無言了,「......他不是我娘子。」

「......」聞言後,大夫不免有些驚訝地看了他一眼,最後露出『我知道了』的表情跟尹容開口:「小子,人家姑娘既然跟你還沒有姻緣,你也要記得幫她避避嫌啊......」

看著大夫認真地同他提點的模樣,尹容無言了很久,最後他只能很無奈地說:「......大夫,你看清楚,他不是姑娘。」

大夫立即張大了雙眼,回頭瞪著床上的人好一會兒後,恍然大悟地說:「......原來這是位俊俏小哥啊......害我看成是個大姑娘。」

尹容直接跳過大夫的打哈哈:「......那麼他到底是怎麼了?」

大夫尷尬地咳了聲,馬上見風轉舵說:「他只是餓昏了而已,再來就是水分不足,只要讓他吃點東西和喝點水就會沒事了......」

「原來如此......」

「不過......」

尹容回眸訝問:「不過什麼?」

「他的身體狀況本來就不是很好,耐不住太長途的跋涉。以後你注意點,別讓他吹冷風,不然很容易得風寒的......」

尹容馬上點頭:「我明白了。」

大夫低頭開始收拾藥箱:「那麼我等會兒讓人把藥方子和藥材送到這裡。」

「謝謝大夫。」

在送走大夫之後,尹容回到了旅店,吩咐小二儘速弄點食物上來後,跟著就走回了房裡,最後坐在桌邊等待。

雙眼眨也不眨地望著床上的人,尹容第一次覺得心情很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