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靜心主題-49. 愛
Transformation Tarot Card
 
 
 
 
 
 
 
 
 
 
 
 
 
 
國王對他三個兒子的挑戰

記住,種子從來不會有危險,種子會有什麼危險呢?它完全被保護住,但是植物永遠都會有危險,植物非常柔軟。種子就好像是一顆石頭,很堅硬,隱藏在硬殼的背後,但是植物必須經歷一千零一種危險,並不是所有的植物都會達到最高境界的開花……

很少有人能夠達到第二階段,在這些達到第二階段的人當中很少有人達到第三階段──開花的階段。他們為什麼不能達到第三階段──開花的階段呢?因為貪婪,因為吝嗇,因為他們不準備分享……因為他們處於沒有愛的狀態。

要成為一棵植物需要勇氣,而要成為一朵花需要愛。一朵花意味著樹木打開它的心,釋放出它的芬芳,給出它的靈魂,將它的本質倒進存在。

不要停留在種子的狀態,要鼓足勇氣拋棄自我、拋棄安全、成為具有接受性的。

從前有一個國王,他有三個兒子,他想要從其中選擇一個來作為他的繼承人,但是這件事非常困難,因為他們三個都非常聰明、非常勇敢。他要選擇誰呢?所以他就去問一個偉大的的聖賢,那個聖賢給了他一個建議……

國王回到家之後請三個兒子來到他的面前,他給了他們三個人每人一袋花的種子,告訴他們他要去一個朝聖的旅程。「它將需要花幾年的時間──一年、兩年、三年,也許更久。這對你們來講是一個試驗,當我回來的時候,你們要將這些種子還給我。誰能夠將它們保護得最好就可以當我的繼承人。」然後他就朝聖去了。

第一個兒子將那些種子鎖在一個鐵櫃裡,因為當他父親回來,他必須將那些東西原封不動地繳回去。第二個兒子想:「如果我跟我哥哥一樣將那些種子鎖起來,它們將會壞掉。壞掉的種子根本就不是種子,我父親可能會說:「我給你們的是活的種子,它們會發芽、成長,但這些種子是死的,它們無法成長。」所以他就去到市場將那些種子賣掉,然後把錢存起來。他想:「當我父親回來的時候,我再去市場買新的種子,還給他比以前更好的種子。」

但第三個是最好的,他回到花園裡,將那些種子到處灑。三年之後,父親回來,第一個兒子打開他的保險箱,那些種子都已經壞掉了,發出臭味。父親說:「什麼?這些是我給你的種子嗎?我給你的那些種子會開花,散發出芬芳,而這些種子卻在發臭,這些不是我的種子!」

他去到第二個兒子那裏,他立刻衝到市場去買種子回來,然後說:「就是這些種子。」父親說:「你比第一個好,但還不是我想要的。」

然後他去到第三個兒子那裏,他帶著很大的希望,同時也有一點害怕:「他到底怎麼做?」第三個兒子帶他到花園裡,有無數的植物在開花,到處都是花朵。那個兒子說:「這些就是你給我的種子,不久之後我就可以採收種子還給你。現在它們已經準備好可以被採收。」

父親說:「你就是我的繼承人,一個人就是要這樣去利用種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