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塔羅卡-52. 悔改

Transformation Tarot Card
悔改

 

 

 

 

 

 

 

 

當西伯里丟出玫瑰花

如果你做錯什麼事,你就去找那個人,要很謙虛,要求他的原諒。只有他能夠原諒你,其他沒有人能夠原諒你。記住,那就是罪這個字的意思:忘記。所以,現在不要再忘記而做出同樣的事,否則你的要求原諒會變得沒有意義。現在要小心、要警覺、要成為有意識的,不要再做同樣的事。記住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它必須變成你裡面的一個決定,這樣才是真正的悔改。

如果你了解那個責任,悔改可以變成你裡面一個非常非常深的現象。那麼即使是一件小事,如果它變成一個悔改──不只是口頭上的,不只是表面上的;如果它深入到你的根部,如果你徹底悔改;如果你的整個存在都在震動、抖動、哭泣,眼淚流出來,不只是從你的眼睛流出來,而是從你身體的每一個細胞流出來,那麼那個悔改可以變成一種蛻變。

西伯里的名字第一次出現是在曼舒爾被謀殺的時候。在過去有很多人被所謂的宗教人士所謀殺──耶穌被謀殺了──但是從來沒有一個人像曼舒爾一樣地被謀殺。當他還活著的時候,他的腳先被切斷,然後他的手被切斷,然後他的舌頭被切斷,然後他的眼睛被挖出來──那個時候他還活著。他被切成很多片斷。

曼舒爾到底犯了什麼罪?他說:「我就是真理,我就是神。」所有優婆尼沙經的先知們都宣稱:「我就是梵天──至高無上的自己。」但是回教徒無法忍受它。

曼舒爾是最偉大的蘇菲徒之一。當他們開始切掉他的手,他仰望著天空,對神祈禱說:「你騙不了我!我可以在這裡的每一個人裡面看到你。你想騙我嗎?你以謀殺者出現嗎?或是以敵人出現?但是我要告訴你,不論你以什麼樣的形式出現,我都會認出你,因為我已經在我自己裡面認出你。現在已經不可能被騙。」西伯里是曼舒爾的一個朋友。人們向曼舒爾丟石頭和泥巴,並且嘲弄他,而西伯里就站在那裏。曼舒爾在笑。突然間,他開始又哭又泣,因為西伯里向他丟了一朵玫瑰花。有人問:「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當人們向你丟石頭的時候,你在笑,你瘋了嗎?西伯里只是向你丟了一朵玫瑰花,你為什麼又哭又泣的?」

曼舒爾說:「那些向我丟石頭的人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但是這個西伯里知道,他很難得到神的原諒。」他說:「別人會被原諒,因為他們是在無知的情況下行動,他們是沒有辦法的。在他們的盲目中,那就是他們所能夠做的。但西伯里是知道的!那就是為什麼我為他哭泣。他是這裡唯一犯罪的人。」

曼舒爾的陳述徹底改變了西伯里。他將可蘭經和其他的經典都丟掉,他說:「它們甚至沒有辦法讓我了解這個;所有的知識都沒有用,現在我要去找尋正確的知識。」稍後,當他被問及:「為什麼你要丟玫瑰花?」西伯里說:「我害怕那些群眾,如果我什麼東西都沒丟,人們一定會認為我是屬於曼舒爾那一派的,他們或許會對我施暴。我丟花只是一種妥協。曼舒爾說得對,他為我的害怕和怯懦哭泣。他哭泣,因為我跟群眾妥協。」但是西伯里了解了,曼舒爾的哭泣變成一種蛻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