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手
 
 
其實不只是熊姐今日在她的日誌上頭寫的有關『往上或往下』的事情,我自昨天下午就開始思考一個問題,是否該到了自己鬆手的時刻?
 
老實說,這是我對某好友的疑問。因為她有時很直來直往的個性常常會讓我覺得自己想出手痛揍她個幾拳,但出了社會可就不是只有我會想扁她+蓋布袋而已了。= =+
 
在多年前她尚未就業的時候,我還暗自替她擔憂過,只是現在回想起來,我替她想的實在是超過了很多,而她亦不是個孩子了。(我幹嘛老愛當她媽啊我......)
 
那個時候,另個友人還曾經叫我不用擔心她,我想她的意思是→人是種『學習』的動物。
 
也是!我平白替她擔憂個什麼鬼哩!搞不好她自己適應良好啊~(不管再怎麼迷糊或是混沌,都能由自己去控制的。)
 
於是,多年後的我回想起來,忍不住苦笑,反正她那人如果還是與多年前一樣,我也沒法子改變她。總之,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撇開那個不談,改不改變,其實是看自己的。
 
除非自己有心想要改變,不然任誰說再多也只是白費唇舌;如同天天在嘴上說要改變而沒有任何行動的人,這也等於白搭而已。目瞪口呆
 
有些事,還是放手讓他們去歷練比較好,為他們設想再多都抵不過一個挫折;有挫折才會有所成長,也才能從中明白自己究竟想要什麼,或是想做些什麼。
 
總之,不如我還是搬張椅子來坐著看戲就好。= =a
 
管他們想往上或是往下,總之我只要坐到等別人求救的時候我再看看要不要救就好了~八分音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