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小記(誤):聶十郎後續/及時行樂/于晴

 
昨天將”聶”的後續翻完,本來是有所心得的,但是我不太想要把它再補寫上來,因為談多了,就洩露了本人的底牌。不過,我還是記得一句西門庭對聶拾兒所說的一句話:
 
『別將你的真心藏到連自己都看不見的地方。』
 
我在想,這句話來得有點遲了。(笑)因為我已經找不出它來了。(歎)或許這樣對我也好吧......(無奈) 總之,面具還是得被迫戴上就是了,也許要一輩子就這麼著,我也無所謂了。
 
面具這點讓我聯想起來稍晚間,我收看彩雲國動畫發現的一位新人物,掌戶部的黃尚書;他也是成日戴著不同的面具,也許是怕被瞧見真面目,也或者他並不習慣以最真的模樣去面對大眾,抑或是他有自己的其他原因吧~= =a 最後,這個巧合又是個謎團了!(倒)枯萎的玫瑰
 
所以,這週見鬼的習題又多了一項:面具!(我死)
 
ps.有按時收看我日記的大家啊~麻煩妳們有空就替我解個惑吧!(噴水ing)為何老是碰上奇怪的巧合哩......(暈倒)ORZ
 
***
 
《及時行樂》的部分,我只大略地寫一點就好(點到為止),這只是以防我以後給遺忘了的特別紀錄。
 
阮臥秋(阮冬故的大哥,東方非的大舅子)原為朝上皇帝欽點的巡府,沒想到為了一條人命失去了雙眼,個性剛直不阿的他隨即請辭,回復了平民百姓的身份;杜三衡是個民間畫師,受僱於阮臥秋親繪肖像,她的性子屬於及時行樂派,與阮臥秋恰恰相反。
 
阮臥秋眼盲心不盲,眾人以為他眼瞎好欺,但他仍舊維持著為官時的那份正氣,即使受東方非(這時還未識得阮冬故)與當地知府的戲弄威脅,也不屈服。
 
杜三衡總覺得阮臥秋是個固執的人,任何事務必秉公處置的個性實在是不解風情,但她卻喜歡逗得他又氣又惱,更喜歡他身上的味道。
 
東方非曾經說過他在別處官員家中見著寫有『浩然正氣』的扁,必諷笑地要人拆下,但在阮臥秋處見著,卻毫無動靜,只因阮臥秋配得上這幾字。善愛鬥倒忠良後代的東方非思考著讓阮臥秋回官場的方法,就只因沒人陪他玩(是鬥爭吧!)而讓他感到無聊。= =b (我說東方......你真的很閒呢!)ORZ
 
不過,一路看著阮臥秋這個男主角下來,我開始手癢心也癢了。(汗)我根本沒資格說東方非和杜三衡啊......(灑淚ing~)我也好想抓他來玩一玩......(死)>>我果然是黑色的......=_=||| 是說~作者描寫阮臥秋與杜三衡之間的那些曖昧行為,讓我心很癢~(倒)紅心
 
例1:她蹲在他面前,仰頭笑:『我是說,哪天他若是學我這樣親你,你一定要避開!』滋味永遠嘗不夠,她舔舔唇,想再吻上他,他彷彿生了眼睛似的,手背擋住。
 
『妳做什麼妳?』雙耳微紅,語調卻極為冷淡。
 
例2:涼涼的唇瓣幾乎貪戀吻上他的嘴,他頓時一僵。
 
『阮爺,你好香哪......』她吐氣如蘭,留連忘返地舔著他的唇。
 
(心底os:我死!ORZ 這種福利真的很不錯......=_=b 完了完了,我開始眼轉小花了紅玫瑰......頭暈!其實比起個性灑脫飄逸的男主角,我更愛這款的。>>因為可以欺負。= =+)所以見到這種渾身正氣的男主角,我也好想啃上幾口,把白的染成黑的,嘿嘿(天音:這女人已經是變態了~>>馬上踹飛~)......嗚嗚~我被帶壞了!(死)ORZ......就說我跟東方非是親戚了~(倒)
 
那個......就算看不見,你還是可以聽得到與感受得到,某些事就算刻意不想知道也還是無法逃避的。未來根本無法預料得到,所以還是及時行樂才不至於以後後悔啊~(汗)>>心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